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目標與現實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目標與現實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目標與現實

  如果一個人想充實自己的生活,那他就一定會有目標,一個人失去了目標,就失去了自己的理想與希望,那他的人生何談意義,所以確定一個目標對於我們是很重要的。但有些人把目標定的過高,過於荒謬,耽誤了自己,失去了前途。

  一個討飯的乞丐,目標是一個熱乎乎的饅頭;一個快死的人,目標很簡單,看到自己的親人與朋友;一個窮人的目標是想讓自己的家人過的幸福起來,一個……這些目標很現實,對於現在那些無聊的人,他們活的算是幸福,無聊的人們夢想有一天會成為富翁,認為天上是可以掉下餡餅來,設想着有一個世外桃源,不用勞動,不用工作,過着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日子,更有甚者,想要修練這個功那個法的,成為神,想象着一個不可能的極樂世界……可能是因為他們失去了對生活的嚮往,對明天的追求,所以尋找了這些莫虛有的東西來做為自己精神上的寄託。如果這些人是頭髮花白的老人尚可以原諒,但那些年輕人,卻因為這些把自己的夢想,自己的前途毀在他們自己的手裡,到他入土之時才覺醒,但太晚了,所以我奉勸這些人,回頭吧,用你們的雙手打拚屬於你們自己的未來,不要再荒度人生了,不要再趴在那個本來不大的地方做你的白日夢了,不要在浪費你們的光陰去理會那些莫虛有的神鬼身上了。人要活在夢想與現實中,活在希望中。

  我們這代年青人,都將有自己的理想與目標,生活將會很充實。以前不懂事的我很輕狂,很自信,總是定目標,也總是把那些荒唐的目標拋在腦後,所以我不再制定那些看似遠大,但達不到的目標。因為我覺得人只有活在快樂、幸福與希望中才能談的上生活,所以我的目標很簡單,能給我身邊的人快樂,能讓我的親人幸福,能把自己置身於希望中,這就足夠了,人的一生還有什麼比這更加美好的呢?

  所以,我親愛的朋友們,制定你的目標,為之而努力吧,只要你努力去實現,我相信,你會擁有你心中所想的一切。

  我們的理想要遠大,我們的目標要現實,只有這樣,我們才會活的充實,活的安心,也只有這樣,我們的目標才會實現。

  目標的實現就在不遠的將來,努力吧!

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目標與現實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目標與現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