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別樣休閑的危害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別樣休閑的危害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別樣休閑”的危害 

  現在社會的快速發展導致了人們的壓力也隨之增長每天都很忙碌的生活,在這種忙碌的生活中自然會求得別樣的休閑,而這種休閑往往離不開電腦。 

  如今計算機網絡的普及給現代人在工作,求學生活上的種種便利真的很難讓人抵住這樣的誘惑。一句這樣的話或許會使人深有感觸:“網絡是明智者的天堂,痴迷者的地獄。”仔細想想難道不是嗎?眾所周知,網絡的好處可以帶給人便利,但是網絡也有弊端例如:網絡遊戲、 網絡交友 、網上聊天等正改變着一代人的生活,由於網上的便捷許多人不願意出門,大家都有一個共有的想法:“一切在網上搞定不就ok了嗎?何必在寒風凜冽中出門辦事呢?那多麻煩。”或許也正是因為這種原因使得宅男宅女形成的迅速遍及。 

  談到這裡我們又可以想象如今大多都是獨生子女家長們呢更是百般疼愛,所以家家戶戶基本都有電腦,家長買是為了讓孩子利用電腦好好讀書,可孩子如果有這般自制力那還真算的上是奇迹。因為這點大多數人都會問:“這到底是不良習慣,還是新鮮的生活方式呢?”通過調查,48.5%的人認為“宅”會讓年輕人失去動力、活力、應該引起高度重視,47.1%的人為宅男宅女感到擔憂,他們認為“這是一種不健康的生活方式。”更有專家建議,宅男宅女應該接受心裡輔導。但是仍然有38.1%的參與者認為這是“個人興趣愛好,和別人無關。”還有另外32.4%的人認為這是社會壓力對青年造成的影響,可以理解。”這麼多的說法我不能很肯定的說哪個一定是對的,總之我之清楚的知道這種現象將會造成悲劇。現在的孩子大多數都是在中學導致的成績下降,回家做的第一件事或許就是打開電腦開始遊戲中的點點樂趣,過分成迷遊戲使人的自信心極度膨脹,現實生活中成績不高、人緣不好等等的缺點在遊戲中都不復存在。或許你在遊戲中是“大俠”、是“盟主”有自己的“工會”,彈指間可決定別人的生死。那麼我不知道你有沒有想過遊戲給人只是一種虛擬的環境,而過度的成迷將會給你導致什麼樣的後果?難道直到你坐到腰椎間盤突出不能正常行走,到這時你才醒悟嗎?那麼我將明確的告訴你這個時候就已經晚了,以後工作將不喜歡你不讓你找到,同事之間的人際關係也將一敗塗地。 

  我說了這麼多大家認為這樣的“別樣休閑”是真正的休閑嗎?那麼什麼是真正的休閑呢?如果你有網癮聽了我這番話的時候你想改嗎?想改就繼續聽我慢慢道來,不想改那您就想幹什麼幹什麼去吧,繼續環遊所謂的虛擬世界,在其中得到“充實”。那麼想改的人請聽好有以下幾種方式就看你喜歡哪一種? 

  1、發展新的愛好:比如練書法、畫畫、登山、打籃球或者踢足球等等。 

  2、自我限制法:給自己規定每天做作業上網的時間如果不能控制自己可以邀請父母家人幫助自己控制上網的時間。 

  3、還可以將電腦放在客廳或父母的房間。這樣在很大程度上可以限制自己的上網時間。 

  好了我們的別樣休閑就說到這裡,大家請記住網絡的自白:“我能讓世界變得更大也可以讓世界變的更小,我讓人捉摸不透是虛擬還是現實,希望大家利用我好的一面而抵制我壞的一面。”

您正在瀏覽: 別樣休閑的危害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別樣休閑的危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