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個孤獨的女孩(2)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孤獨的女孩(2)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離月給飛雪買了一個布娃娃后。性格變得開朗了一些。這是為什麼呢?其實很簡單,就是一位幾本日記。 

  那就是飛雪的幾本日記。飛雪和離月睡一個房間。飛雪總寫日記,還把它放在桌子最顯眼的地方。開始,一次、兩次,離月不感興趣;三次、四次,離月有點好奇;五次、六次,離月有點忍不住想看;七次、八次,離月就翻開了那幾本日記。 

第一篇日記是飛雪剛上小學時候寫的,雖然歪歪扭扭,但是也至少寫了幾行。日記上寫:今天,我好開心,我終於上學了。我第一次感到無比的快樂。和小夥伴玩耍,也是一件很不錯的事情……離月覺得挺好玩的。就又翻了幾篇日記。突然,離月流下了幾串冰涼的液體,滴在塵封的記錄上。她為什麼會這樣?因為她看到了一些文字,這些文字讓許多人都聞之淚下。 

  “我其實並不是現在的生日,而是要提早一個月。因為這是我進入這個家的第一份“禮物”。我現在的爸爸媽媽並不是我親生的爸爸媽媽。我其實也是被領養的,他們大概是想讓我忘記過去痛苦的回憶,面對美好的未來……說起這個布娃娃,也有悠久的“歷史”我一出生就被我親生的爸爸媽媽遺棄了。還是福利院的老伯看我可憐,叫福利院的老師把不滿三個月的我抱進了福利院。我的襁褓的就有我的詳細資料,唯獨沒有親生爸爸媽媽的任何資料。我的襁褓里就有這個布娃娃。我抱着這個布娃娃,甜甜地睡着。從小到大,因為我體質較弱,就被其他的孩子欺負。我一傷心就抱着這個布娃娃。它是我唯一的朋友。我總愛抱着它,默默地對它所說我的委屈。自從我即將上小學起,我的爸爸媽媽就把我領養了。我跟着他們過的也很幸福。只不過他們再愛我,也沒有原裝的親情真切。我希望我能找到我親生的爸爸媽媽。問他們為什麼遺棄我?為什麼不再愛我?” 

  離月看完了這篇日記后,真的很感動。為什麼?為什麼同樣是被遺棄的孩子;同樣是別人欺負的孩子;同樣是沒有一個朋友的孩子;一個能勇敢的面對未來,而另一個卻只會用冷漠報復別人? 

  她想,我和飛雪真的好巧。她是8月10日生的,我也是8月10日生的;她是三個月的時候被父母遺棄的,我也是三個多月的時候被父母遺棄;我也有一個布娃娃,卻弄丟了,她也有,好好保存着;我們兩個真的好像。 

(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一個孤獨的女孩(2)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孤獨的女孩(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