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伴侶——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伴侶——書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高爾基曾說過:“書是年輕人不可分離的生命伴侶和導師”。我也這樣認為,書是一位朋友,也是一位導師。

  一年級時,我對書只有一點興趣,偶爾看連環畫。二年級時,我們作業輕鬆,我也不由地喜歡上了書,便經常看一些有拼音的童話書。三四年級,書幾乎天天都常見。那時,我最愛讀科幻。武俠。文藝。想象的各類圖書,她們都離不開我的身邊。五年級,隨着年級增長,作業量也不斷增多,但是這仍然擋不住我對讀書的熱愛和對知識的渴望,我會利用課餘時間來看一會兒書。

  小學生涯的“伴侶”還帶給我無窮的快樂呢!

  有一天,我和媽媽由於一件小事產生了一點矛盾。我記得我傷心地跑進房間,撲在床上賭氣。我正傷心時,忽然抬頭看見床頭櫃有一本小說書,就隨手拿了過來翻開后津津有味地看了起來。我被書中的情節和人物吸引住了。大概過了半小時,剛剛還在哭泣地我目不轉睛地盯着書,臉上絲毫沒有了一點哭意,還不時地發出陣陣笑聲。此時此刻我把所有的煩惱都拋到了腦後。我明白了一個道理:書像我的伴侶一樣,會在你傷心的時候來安慰你。

  還有一次,我在做語文練習時,有一道題難住了我,要我用“垂頭喪氣”造一個比喻句,我絞盡腦汁也想不出來,找遍了相關資料也找不出來。在我煩惱無計的時候我忽然想起了我的課外書,結果我在小說書中找到了答案。哦!我的導師——書。

  我的伴侶——書,你是我的朋友,我一天也離不開你。你是我的導師,在我的學習道路上時刻引導着我。

您正在瀏覽: 我的伴侶——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伴侶——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