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書---我的伴侶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我的伴侶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宇宙如此浩渺博大,人類知識和智慧的海洋是如此廣闊無涯!我們都是自然的嬰兒,卧在宇宙的搖籃里。雖然我們的身體如此渺小 ,但是我們的靈魂世界卻可以無限延伸,因為我們有一顆充滿好奇、渴望知識、喜愛讀書的心靈。

  書 ——我們全世界的營養品;書——我們全地球的精神食糧。讀書——我們全生靈的希望;讀書—我們全人類最偉大的特權!

  我愛讀書,讀到陶醉,讀到痴迷,讀到歡喜,讀到憂。

  從幼兒園時期,我便知道讀書。一進書店,我便纏着媽媽給我買帶有許多插圖的故事書,在深夜,我經常和爸爸媽媽一起讀着些故事書,讀完后,我還會提一些稀奇古怪的問題,有的連爸爸媽媽也答不上來。

  我上一年級啦!隨着年級的增長,學院的變化,我認識的字也越來越多,如“日、月、水、火、土、木”等生字,更重要的是,我學會了拼音,這就更利於我認字、讀書了。於是乎,我就自己試着看一些帶有拼音的童話書,如《格林童話》、《安徒生童話》等。雖然有些字的拼音,我還是拼不太懂,但是書中的故事,卻常常是我入迷到不能自已 。

  記得有一次,我讀了一片《醜小鴨》,剛開始,醜小鴨總被森林裡的動物欺負,有一次還受傷了那!看了以後,讓我和醜小鴨一起傷心難過,一同哭泣。但當看到醜小鴨變成美麗孤傲的白天鵝時,我又驚又喜,忍不住與醜小鴨露出了一絲甜甜的笑。

  醜小鴨變成白天鵝,需要經歷風雨;毛毛蟲變成蝴蝶,需要難熬的痛楚;而普普通通的我走向成功,需要摔倒的磨練。

  四年級,我學會了做筆記,記書中優美的句段,記書精美的詞語,概括文章的主內容,寫下自己累累的碩果。讀書筆記錄了我的讀書生活,留下我的智慧果實。

  醉心閱讀,給我的成長帶來了幫助。許多人生的大道理聚集在眼前,似一股奇異的力量,注入我的體力,似一把非凡的刻刀,永銘我的心間。我已明白;經歷過風雨,才會見彩虹;經歷過失敗,才會有成功。讓失敗成為過去,勝利才屬於未來!

  閱讀也大大增強了我的想象能力和作文水平。每當我看到一個物品或一個人,就思緒萬千,聯想翩翩,例如看到一隻筆,我會想象它的主人是誰?對它好不好?它有什麼心事?原來我的作文十分乾枯,沒有感情,可是現在大有進步了,你只要一看就會感覺到他充滿了真情實感。

  通過閱讀,我的理解能力也逐漸上升,對於一般文章的主要內容都可以準確,簡潔的概括出它的中心。

  正如冰心奶奶說的那樣; 我感到讀書永遠是我生命中最大的快樂!書讓我走進另一個世界,那個世界純潔無暇,每個人的心靈都那樣的透徹美麗。使我忘記煩惱,忘記自己的存在,只在生活中做一個純潔的透明人,陪故中的每一個人物,走過五味十足的人生。

  我們對於宇宙萬物的好奇心,對於知識的渴望,對讀書的喜愛之情,是開啟人類智慧寶庫的一把金鑰匙,是推動人類歷史前進的火車頭。從今天起,讓我們一起遨遊在數的海洋里,讓我們一起漫步在那個無暇的地方,讓(走遍天下書為呂)成為我們一生的座右銘吧!

您正在瀏覽: 書---我的伴侶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我的伴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