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成長的伴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伴侶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過去的歲月中,有許多人和我一起走過,但我一直很想知道,誰是我成長路上最重要的伴侶。 

  小時候,和父母度過時光,父母教我走路、識字,為我買漂亮的新衣服……和父母度過的時光我感到非常幸福。 

  那時候,我認為,父母是我成長路上最重要的伴侶。 

  長大后,我上了小學,每天除了上下學前後很少見父母,所以學校的老師是我最親切的人。老師每天用他那神奇的粉筆和靈巧的頭腦,解決了一道又一道難題,滿足了我們一次又一次的好奇心……和崇敬的老師在一起的日子我懂得了很多。 

  那時候,我認為,老師是我成長路上最好的伴侶。 

  又長大一些,我上了中學,和老師之間有了一道無形的“鐵幕”,和朋友在一起的機會越來越多。課間和朋友坐在課桌前,眼前擺着草稿紙和一道難題,絞盡腦汁地不斷運算,享受科學的樂趣和成功后的快感;體育課和假期,一起奔馳在平曠的球場,享受大汗淋漓的樂趣……和朋友一起刻苦努力、為目標奮鬥的日子,我體會到了友情的可貴。 

  那時候,我認為,朋友是我成長路上最重要的伴侶。 

  這麼多重要的伴侶,好像缺少一個都不行,我陷入了深深的沉思和矛盾中,慢慢地我進入了夢鄉…… 

  迎着初升的朝陽,我醒來了,沐浴着清晨的陽光,我突然明白,成長的道路中,本沒有最重要的伴侶,而在和伴侶相處的日子中,感受相處的快樂,體會相處的可貴,這才是重要的。就如這初升的朝陽,重要的是享受他的光輝,不是想象日落的凄慘一樣…… 

  一切事物不僅僅要考慮它的結果,最重要的是享受它的過程,不是嗎?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伴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伴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