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桃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桃花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他初見她,便在桃花樹下,淡粉的臉頰,笑顏如花。桃花瓣在空中飛舞。從此便鍾情於她。

  她不知有人看她,一樹繁花,一個鞦韆,一日有細雨的清晨。

  她初見他,一襲白衫,負手立於崖邊,有君臨天下的感覺,孤寂清冷的月光,打在他散於肩頭的青絲上,一身素白,給人一種凜冽的感覺。

  他知道她隱於身後草叢中,一個微笑,一個轉身,一個有孤月的夜晚。

  她在大雨中,冷冷地丟下一句話便落荒而逃,雨中的他和她,都不會讓對方看見,那雨水中夾雜的清淚——天涯海角,就此別過!

  他站在門外,看着她的亭台樓閣,花台水榭,如當年一樣,可唯獨少了一株桃花樹,少了一個鞦韆,少了一對相望的璧人。

  她故意隱去關於他的一切,她不再喜歡有細雨的清晨,不再喜歡淡粉偏白的桃花,不再喜歡鞦韆。可她都知道,一切在自欺欺人,一如她說,她不再愛他。

  他不再發了瘋地去找她,停止打聽一切關於她的消息,他以為他就算她在人群,也可以與她錯身走過。可他,僅僅因為一個相似的背影,明明知道根本不是她,可他卻丟下手頭的東西,義無反顧得追上去。為了她,他窮盡一生,在所不惜。

  她笑問他,會愛她多久。他摘下一支桃花,輕輕插入她柔軟的髮絲中——和桃花一樣長。天下還有桃花,我便還愛你。

  “見於樹下,約於樹下,離,也該於樹下吧。可桃樹已毀,為了達成你的諾言!今生,我便伐樹,只伐桃花!”

  “天下已沒有桃樹,亦沒有桃花,你已不會愛我!”轉身,她留下一滴晶瑩的淚,那是最後一絲留念。他負手而立,看着一切,她的絕情,她的苦笑,她的清淚——喃喃道“何必自欺欺人”

  再會時,他拿出一瓣桃花,已枯黃“第一次與你相見時,那棵樹上飄下,落在我衣襟上。”

  她,掩面而泣

  他,依舊負手而立

  她紅腫着眼睛聲嘶力竭地吼“為什麼不放過我?”

  “心在你那裡,我如何放過你?”

  寂靜無聲

 初三:青蕪

您正在瀏覽: 桃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桃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