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游桃花山記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桃花山記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竹外桃花三兩枝,春江水暖鴨先知。

  蔞蒿滿地蘆芽短,正是河豚欲上時。

  今天既是五月一號勞動節,又是農曆三月二十二,春末夏初的日子,陽光微微刺眼卻又恰到好處的喚醒人們沉睡了一冬的遊樂心情。

  早就聽說本地的桃花山公園翻新建設,已經成了人們遊玩賞景的好去處,是嗎?我還真不太相信,猶記得以前去過的桃花山就像一座廢棄的大土丘,枯木與老樹共存,灰塵與垃圾長在,“大風沙起兮塵飛揚”似乎才是它的特色風景吧。

  懷着幾分疑惑,我在五一這個春暖花開的日子來到桃花山。

  很不幸的,一下車我就呆住了,頗具中國古風的涼亭高高屹立在山坡上,是宏偉的大門也第一道奪人眼球的風景線,涼亭前方有一道很寬的水幕,上面瀉下水流如同千萬騎着駿馬衝鋒的戰士,在陽光下閃爍着耀眼的光芒,順着水幕旁邊的階梯走上涼亭,我似乎變成了《桃花源記》里發現桃花源的那個人,只不過映入我眼帘的不是落英繽紛的桃花,而是滿眼的翠綠,一望無際的綠草坪,鬱鬱蔥蔥的樹木,穿插其中的春遊人們穿着各式各色的衣服,突然就想起了張擇端的《清明上河圖》,眼前的一切雖不及其的萬分之一,但都表達了同樣的繁榮和諧之美。

  草坪秀美不忍心踩踏,在場遊人都默契的擠在石板小路上,草坪就像一塊乾淨的綠色毛絨毯,讓人不捨得踩踏在它身上卻又生出了想躺在在上面狠狠打幾個滾的衝動,一定會裹一審身青草的香氣,這才是春天裡該有的香氣。

  曲徑通幽處,順着石板小路繼續前行,前方又延伸出更多的石板小路,各自分支,無論哪一條都能把人帶上另一處美景,我選擇了一條有人較少相對安靜的小路前行。路邊的路燈十分精緻,這種樣式的等只在古裝劇里大戶人家的後花園似乎才有,如今建這現代化公園裡到別有一番滋味,更有隱在暗處的音響,放着優美的音樂,走在這樣的環境里只有“心曠神怡”四個字能形容我此刻的心情了。

  石板小路的盡頭是一個橋洞樣式的殘壁,四周用花草和水池圍了起來,對它我可並不陌生,以前它周圍生滿了枯樹雜草,映上它殘缺的模樣,怎一個“荒涼”能形容的了的,如今它在水流和綠樹紅花的映襯下,仿若新生,沒了陰森滲人的感覺,倒像是一個有故事老人被年輕的孩子圍住,它在靜靜的慈祥的講述着它歷經近百年的不同尋常的生命之旅。

  “胭脂鮮艷何相類,花之顏色人之媚。若將人面比桃花,面自桃紅花自美。”這是我在一塊大石頭上看到的詩句,硃紅色的古風字體,就像刻在石頭上的紅樓夢,充滿了神秘的味道。倘若前面的殘壁是整個公園的點睛之筆,這塊石頭就是公園的錦上添花之作了。

  我以為我已經走到桃花山公園的出口了,沒想到在這了它又給了我一個大大的驚喜——眼前出現一片湖,碧綠的湖水就像《安徒生童話》里醜小鴨變成天鵝時降落的湖水,那麼平靜又安寧,記得以前這裡是一個巨大的垃圾坑,裡面堆滿了垃圾和臭水,沒想到重新建設起來卻變成了美麗的湖,就如同醜小鴨變成了美麗的白天鵝,蛻變之後,驚艷了我們的眼球。

  終於,走出了桃花山公園,我慢慢的回過頭去,它靜靜的站在那裡,就這麼一個普通卻又不普通的小公園,帶着它自己的特色,既然變美了,那就是下定決心要把這份美麗奉獻給家鄉人民了,我愛上了這個美麗的地方,我希望,章丘市世世代代老百姓,大家都好好愛護這個可愛的地方,讓它美麗長存秀美永在。

  五年級:趙梓鈺

您正在瀏覽: 游桃花山記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桃花山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