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最遲的綻放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遲的綻放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一年一度的茶花節即將來臨,種植茶花的愛好者們忙得不亦樂乎,精心地培育着自己的茶花,儘力讓茶花開得漂亮一點,希望自己的茶花能夠在茶花節上重壓群芳,一舉奪冠。

  這一天,參賽者們等不及了,自個兒聚在一起先比試一番。

  有一個小女孩也參加了這茶花PK賽,然而她只會種山茶花,僅懂得一點點種植知識,但她還是盡全力地呵護着自己的那棵山茶花。最讓她苦惱的是:山茶花還沒有開放。其實這棵茶花樹也想開出漂亮的花朵,可是讓這茶花樹苦惱的是:她不知道怎樣才算漂亮,想看看其他茶花的優點,所以才一直不肯開花。

  參賽者們紛紛聚在一起,看看誰種出的茶花最艷麗。小女孩不情願地捧着沒開花的茶花樹去比試,任其他參賽者嘲笑。

  站在一旁的茶花們也閑不住地紛紛誇耀起自己來。金花茶驕傲地閉上眼睛說:“我可是素有‘植物界的大熊貓’、‘茶族皇后’之稱,在國際上也是負有盛名的!而且我的外型蠟質金黃,晶瑩光潔,鮮麗俏艷,點綴於綠葉瓊枝間,風姿綽約,美艷怡人,高貴雅緻,觀賞價值無與倫比,被榮稱‘茶族皇后’,我是花卉中的‘超級明星’!你們誰也沒資格和我比試!”

  茶梅也不甘示弱:“那又能怎麼樣?我的花型兼具茶花和梅花的特點,稱為茶梅。你們之間哪有我這樣具有兩種花的特點的?”

  十八學士也沉不住氣了:“我是茶花中的極品,深為人們厚愛!我的結構也很奇特,由70-130多片花瓣組成的六角塔型花冠,層次分明,排列有序,十分美觀。所以,人們只喜愛我!這個茶花冠軍非我莫屬!”

  金邊可娜也想得冠:“憑什麼這麼說?你以為你的花瓣排列有序,層次分明就了不起啊!我是可娜的變種,花白色,花瓣基本泛金色調,牡丹型,大到巨型花,外輪花瓣寬大,邊緣略褶皺,中部大花瓣和小花瓣直立,扭曲,邊緣有規則鋸齒。葉厚,肉凹,嫩葉偶爾紅條文,生長慢。我那麼難種,但是我都開得那麼漂亮,所以你不可能是茶花冠軍!”

  ……

  經過它們的一番誇耀后,在一旁沉默不語的山茶花終於明白怎樣的花才算漂亮了。

  過了兩天,小女孩驚奇地發現,她培育的山茶花終於開了!她花姿豐盈,端莊高雅,有“花繁艷紅,深奪曉霞”的凌牡丹之鮮艷,勝過了其他茶花。小女孩欣然地笑了……

  茶花節來臨,參賽者們興奮地捧着寶貝似的茶花前去比賽。但誰也沒有想到,那個不起眼的,又對茶花不太了解的小女孩,種出的山茶花贏得了所有參賽者的讚歎!

您正在瀏覽: 最遲的綻放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遲的綻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