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九月的等待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九月的等待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給我一滴眼淚,我就可以看見你全部的顏色。黑色,白色,極至的色彩洶湧着我單薄的日子……

  九月的到來,雨開始多了起來。偶爾的晴天像是呼吸,有從雲的縫隙里漏下來的陽光,投下斑駁的樹影。我在教室里凝望窗外的陽光一絲一縷地晃動,一支筆在手上沒有動過。

  我很清楚的知道十?一收假以來我們已經在學校里呆了14天,還有16天我們就可以出校門。現在想想十?一那4天假真是一種奢侈。在這所全封閉式的學校里我一直是數着指頭過日子,十個手指數三次將意味着??放假。很多人都說這所學校是一座圍城。城外的景色浪漫而煽,可是悲哀的是我們依然在校園內。我仰望天空疾疾掠過的飛鳥,手裡握着坐井觀天的幸福。就像兩隻大雁以為在一起飛歸天空那麼簡單,那麼快樂。

  我突然變得很沉默。安靜的時候,獨自趴在桌上做大量的英語練習,或者做一些我喜歡卻又想逃避的思想。我的17歲青春年華究竟是怎樣的華麗景緻?我從來沒有找到過答案。我沒有想過自己會這麼快站在17歲,等待生活給我着色。我不知道這個九月除了黑與白,我還擁有什麼顏色?

  攤開白色的A4紙,手中的筆依然沒有動過。對着大片大片的白色,心裡空蕩蕩地難過。我手中的筆是一支畫筆。前幾天看到學校有一張關於公共畫室的啟事,我停下來看了很多遍。記得高一的時候我也曾看到一張同樣的啟事,然後我毫不猶豫地走了進去,那個叫綠浪的畫室。依稀記得在某個陽光明媚的午後美術老師看着我的畫說,你畫畫很有靈氣呢。然而現在高二了,我不得不離開那裡。因為班主任的一句:八班是最好的文科班,現在高二了不許任何人去公共畫室。是的,八班是最好的文科班,最好的文科班……我想上帝真的不會給我安排。它讓我拿得起畫筆就拿不起鋼筆,拿起鋼筆就必須放下畫筆。

  我已經很久沒有想念我的童年了,那個不算富裕的小山村,那些色彩斑斕的日子。七色花,糖果紙,白雪公主,加菲貓……它們都有絢麗的色彩。然而現在那些絢麗已從我的生命中一點點退去,留給我的只有黑白。

  不知什麼時候開始喜歡上了安妮寶貝。習慣在入睡前讀一段安妮的文字。她的文字像是罌粟花的果實中流下的白色汁液,喜歡卻讓人有一種窒息的感覺。我一直在想要有一個怎樣孤寂的靈魂和一顆同樣孤寂的心才能寫出那樣的文字啊?宿命,流浪,死亡。如何的憂傷與蒼白。

  那個叫綠浪的畫室離開了許多人,又去了許多人,那是些高一的孩子,有着純真的眼神。他們都是在這個圍城裡尋找色彩,填充他們生命的色彩。然而他們不知道絢麗的青春是要付出代價的,至少,它需要顏料。但是我所有的東西都是黑白色的。我的外表開始一點一點地變異。黑色,白色,極至的色彩洶湧着我單薄的日子。我即將到來的17歲。是的,過了這個九月我就17歲了。是從幼蟲變成一個封閉的繭,還是從一個封閉的繭破裂成一隻美麗的蝴蝶?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

  嘩,嘩,嘩,我聽到時光斷裂的聲音。那些過往的分分秒秒在我身邊洶湧成河,很快很快流過去。水晶斑斕的投影在心中就像另一片明亮的海,為何現在我卻只擁有黑白?是什麼時候我們再也會不去了。只能如此深刻地挂念那些着我們生命里流淌過的那些人,那些事,那些曾經給我聲明着過色的道具。譬如,一場球賽,一支畫筆……

  這個九月我聽得見寂寞在內心瘋長的聲音。就像雨水豐沛的季節麥子歡快拔節的聲音一樣。現在我能做的只有等待,我在等九月趕快過去。給我一點時間,九月過去,我會好起來……

您正在瀏覽: 九月的等待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九月的等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