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微笑帶來的快樂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微笑帶來的快樂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學會微笑。這句話,曾經有什麼人,在什麼地方,對我說過。每當想起這句話,我就開始回憶那些震懾靈魂的琴弦的快樂瞬間??其實快樂也很容易,只要你學會微笑。

  ??寫在前面的話

  到了小學五六年級,我突然發現自己有一個怪癖:每天三下五除二寫完作業之後呆在窗前,站着,就看着遠處的高樓大廈發獃,表情木然。據說多看遠方是對眼睛的晶狀體有好處的,可我眺望遠方,並不是為了追求晶狀體一時的舒服,而是為了找回一個表情??微笑。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患上了一種慢性病,這種病叫冷漠。每天就在同學面前極不自然地逼着自己的嘴乾笑兩聲,然後懷揣着對自己這種虛偽的鄙夷默然離去。我開始發覺,微笑這種表情把我給遺失了,我也同時把它給遺失了。我願意一個人孤單地獃著,也不願意和那些同學打打鬧鬧,雖然很多人發現我成績的優秀而不停地和我套近乎,我都會幹巴巴地笑一笑,然後轉身回到座位上去,看書,寫作業,甚至發獃也不想多笑一下。

  學會微笑。一天我百無聊賴地打開QQ的時候,林雨辰突然給了我一條帶着笑臉的消息:“學會微笑。”林雨辰剛來我們班,只是一個內向文弱的小女孩,大家都不喜歡她,也不喜歡和她交往。於是我抬手飛快地敲下了一行字:“我的事情,不用你來管。”沒想到她在隱身,也很快地給我回復:“自己找找,身邊很多事情值得你微笑呢。剛剛我上街,給了一個乞丐一塊錢,他對我說謝謝,我就已經微笑了,那是一種莫名的快樂。”

  我坐在電腦前愣住了。平時一和人聊天就打字速度比寫字速度還快的我,卻愣在了林雨辰這句話前面。第一次,我開始了尋找快樂,尋找自己失去很久的微笑。我帶着疑惑和期待關了電腦,出了那小得可以把我壓矮的門。

  很沉默地躊躇在城市的高樓大廈之間,看着那高樓大廈的影子之間刻畫出支離破碎的藍天白雲的痕迹,壓抑得讓人止不住地低頭。忽然眼前豁然開朗,看到一片宛若海洋的草地,前面有一個人影,在牽着風箏線放風箏。看着風箏自由地翱翔在藍色的天幕中,被牽制着卻又不失瀟洒自由,我的嘴角不由自主地微微上揚??我露出了真實的微笑。

  那個放風箏的人回過頭來:“嗨,沒想到是你呀。”我本能地想隱匿住自己的笑,卻又不由自主地對前面的人露出了“呵呵”的笑聲(真實的),一抬頭,正是林雨辰。“繼續呀,別發獃,你笑起來很可愛哦。”林雨辰牽拉着長長的風箏線,背過身去對我說。良久。我默默地說:“謝謝你,林雨辰。”這時,她做出了一個令我吃驚的舉動:咬斷了風箏線,風箏在天空中自由地飄蕩了一陣子,直直地落下來。“過分的自由會讓自己的微笑墮落。”林雨辰對我說出了被我當作我的人生格言的一句話。

  學會微笑。這回不用林雨辰對我說了,我自言自語,說出了這四個字。不過這個時候我能說的,只有“我學會了微笑”吧。

  於是在每個月華璀璨的夜晚,我都會站在窗前看着漆黑的夜幕,看着鑲嵌在夜空中那輪燦爛的明月。這時,我總會靜默地微笑着,對着牽制住的自由感到深深的快樂。一個人,不應該放縱自己的抑鬱,而是應該牽住那份狂傲的抑鬱,讓自己的快樂從心裡一點一點地釋放出來。後來我很幼稚地想着,笑一笑,真的能夠十年少呢。我開始讓自己找能夠讓自己微笑的理由,我的面貌沒有太大的年齡狀況的改變,但是我感覺我的心已經年輕了好多好多,至少我能夠在自己失落的時候給自己一個安慰的微笑,就像在安慰自己一樣。

  在這個學會微笑的過程中,我發現我可以變得很快樂。

  去尋找快樂,就能獲得不一樣的微笑。

  ??學會微笑之後得出的經驗

您正在瀏覽: 微笑帶來的快樂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微笑帶來的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