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磯鷂帶來歡樂》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磯鷂帶來歡樂》有感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太陽每天東升西落,一年四季的景色各不相同,學習、工作、休息、玩樂,身邊的事物日新月異,我們的生活是如此多姿多彩,令人目不暇接。

  生活中有歡笑有淚水,有得意有落魄,有成功有失敗。生活又同時帶來歡樂,也許是成功的喜悅,也許是重逢的驚喜,也許是……那我們要怎樣享受生活帶來的歡樂呢?

  首先要有良好的心境。它能幫助我們看清楚事物的本質,用客觀正確的態度對待人和事,不被內心強烈的情感蒙蔽雙眼,從而能使我們更理性地分析事物、了解事物。擁有良好的心境,一切海闊天空,原本看不清、摸不着的歡樂不就主動自現了嗎?像《磯鷂帶來歡樂》中的身患絕症的女孩溫迪,正是她的樂觀,以及對美好生活不懈的嚮往和無限的信任,讓她在海邊度過了一段她稱作的“快樂日子”。

  在遇到困難和挫折時,我們還要有克服戰勝它們的勇氣和決心,這也是享受生活帶來的歡樂的方法之一。生活中總有艱難困苦的低谷時期,處於這時期的人心情低落,有的甚至自暴自棄,看不見前途的光明。但黑暗之後便是黎明,只有有勇氣和決心的人才會穿越黑暗步入光明。這時,他們又會感嘆生活帶來的豈止是窮困潦倒,也有光明和歡樂。我國著名微生物學家高士其在一次實驗中因裝病毒的瓶子破裂,致使他感染了甲型腦炎,成為殘疾人。周期性雙眼昏花、眼球上翻和雙手顫抖等後遺症折磨着他,給他的實驗研究帶來了巨大的困難。但因為有着一顆捉可惡的“小魔王”——病菌的決心,使他克服重重困難,忍受種種煎熬,終於讀完全部博士生的課程,為他今後的研究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最後,我們要有一顆愛人之心,愛別人、愛自己,享受生活帶來的歡樂。這是一個人與人構建起來的社會,是一個人與人構建起來的生活。其中需要人們相互之間的關愛,這樣才是一個溫馨的社會,暖意融融的生活。反之,就是一個充滿冷漠的“冰窟”。

  那些愛心捐款、希望工程不正體現了愛人之心帶來的溫暖嗎?關心幫助他人,不就是享受生活帶來的歡樂嗎?

  生活處處有創意,生活處處有歡樂,不論是表面上就體現出來的歡樂,還是要發掘品味的歡樂都值得我們去享受、回味。而享受的方法就是好心境、足勇氣和熾熱的愛心。

您正在瀏覽: 讀《磯鷂帶來歡樂》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磯鷂帶來歡樂》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