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那佝僂的不是脊背,是責任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佝僂的不是脊背,是責任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那佝僂的不是脊背,是責任 標籤:這就是責任作文 真的不想作文 責任作文 責任感作文

  那佝僂的不是脊背,是責任

  “你是不是像我在太陽下低頭,流着汗水默默辛苦的工作。你是不是像我就算受了冷漠,也不放棄自己想要的生活……”聽着這首歌,許多人想的都是為家庭而奔波的農民工。而我,想到的確實在另一個不屬於太陽照射地方工作的父親。

  他和其他人一樣平凡,落在人海里幾乎尋找不到他的身影。而他,卻不平凡的撐起了整個家;卻不平凡的養育了我;卻不平凡的讓我同母異父的哥哥完成了學業。

  他是一個慈祥賣力的父親,手指上的的淤泥和手背上爬滿的青黑色傷疤告訴我們,他是一名常年工作在煤礦裡面的工人。熾熱的夕陽染紅了整個天空,而他卻感覺不到夕陽的美好,只能秉着急促的呼吸乾著未完成的工作,從他乾裂的嘴唇我們可以想象他的乾渴,從他臉頰那黑色的汗珠,我們可以知道,工作的辛苦。

  而他每次下班回到家,我們都能從他疲憊的臉上還能察覺出一絲若有若無的笑容,是長時間耗費體力后停下來的那種愜意呢,還是抑制不住的收穫的喜悅呢?還是他為自己雙手撐起整個避風港灣,妻兒歡樂幸福的自豪呢?也許兼而有之吧!

  他額上、眼角邊、臉上爬滿了蛛網似的皺紋,鐫刻着他生活的磨難、艱辛。深凹的眼睛里蘊含著他樸素的心緒,是在回味呢,還是在憧憬?也許這只是時間無情的在他臉上劃過的足跡吧!

  他總是下班后親昵的叫我一聲,向向,然後點燃那貌似可以減少他飢餓的香煙。而媽媽始終守護者那一抹天地——廚房。每次我和哥哥吵架,爸爸總會偏心哥哥,然當時年幼的我感到從未的辛酸。其實,他只是想讓哥哥感覺到他是愛他的,他願意守護他。

  他對於我的愛其實是內斂的,他不像母親那樣喜歡把愛掛在嘴上,他只是用行動在表達。在我漸漸長大后,遇到一些人一些事,我才開始逐漸以趨於豐盈的思想去認識父親,才越來越覺得實則每一位父親都有一顆熾熱的心,給予兒女們百分之百的感情,不論他背負着怎樣巨大的壓力。我的父親亦是如此。他總是對我說,我不累,只要你能幸福就好。

  他就是我的父親,他就是一位不善於用言語表達對我的愛,內心比誰都關心我的人;他就是我的父親,是一位用行動表達着對我的愛,然而有時卻倔強着像個孩子故作凶態教育我的父親。繁縟菊花的臉頰鐫刻的不僅是他一世的勞累,更是對家的操勞對我的愛。

  “聽您的叮囑,我接過了自信。凝望您的目光,我看到了愛心。有老有小您手裡捧着孝順,再苦再累您臉上掛着溫馨。我的老父親,我最疼愛的人我的老父親,我最疼愛的人,生活的苦澀有三分,你卻吃了十分。這輩子做您的兒女,我沒有做夠,央求您呀下輩子還做我的父親。我的老…父…親”聽着閻維文的父親,我想到了我的父親,父親啊,願你身體健康,女兒已經長大。放下你看似堅固的盔甲,讓我來為你接人重擔,讓我也像你一樣辛勤為家。

  高一:繪畫幻念

您正在瀏覽: 那佝僂的不是脊背,是責任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佝僂的不是脊背,是責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