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庭給我的希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庭給我的希望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有一個家,一個溫馨四溢的、引來多少人羨慕的家,在這個家中,氣氛是那麼親切、和睦。我作為家庭的一員,感受最深的是家庭給我灌注的信心、勇氣和希望。

  捧回分組演講選拔賽的一等獎,我懂得了什麼叫勝利。當我像報春的燕子飛進家裡時,父母也無不為“春天”的來到興奮不已。為了使我在即將來臨的演講賽中取得好成績,媽媽一遍遍地給我糾正態勢語言,爸爸也不失為一名出色的聽眾。正當我為爭取決賽的勝利而努力拚搏的時候,傳來了取消我決賽資格的消息,我頓時覺得從頭頂冷到腳底,半天回不過神來。爸爸見我這失魂落魄的樣子,非常着急,急忙帶我去找選撥賽的負責人問明原因。原來是個別人決定把一個未參加選撥的職中學生替換了我,理由堂而皇之,她是學幼教專業的,口才不錯,拿獎的把握大。沒等爸反問這位負責人,我便衝出門去:多令人氣憤,連一個演講決賽的人選都要“偷梁換柱”。噢,這就叫“外面的世界”。 

  回來家裡,媽媽、爸爸親切地開導我說:你失去這次鍛煉的機會固然可惜,但不能喪失信心,要振作起來;雖不能去演講,但仍然是一個學習、提高的機會,不能因為這件事就認為“外面的世界”就是這樣,這畢竟是個別現象為了活躍氣氛,爸爸開玩笑道:“塞翁失馬,就不定福在後面呢!”雖然爸爸表面在笑,可我知道他了心裡比我還難受。 

  決賽那天,爸爸親自帶我來到決賽的大禮堂。這裡確實高手雲集。決賽開始后,選手們的精采演講叫人讚不絕口,然而頂替我的那名職中學生的演講卻文不對題,使聽眾大失所望。頓時,我的眼淚幾乎奪眶而出,為什麼不能把這個機會給我?或許我能使這個掌聲寥寥的會場掌聲雷動,喝采聲不絕。不是自吹,我經過多次鍛煉,此次為參加決賽我作了充分準備,我自信,我起碼比她強。當時我心中的憤怒真是無法抑制。細心的父親向我投來了深情的目光,他擺手示意,我領悟了父親對我的希望,終於熄滅了我燃燒的怒火。 

  事後,爸爸親切地說:“這次演講,你作為一名聽眾受益匪淺,不僅大開眼界,而且從中悟出了很多道理。雖然你沒參加決賽,但在我心中,我的女兒還是第一名。總有一天,你會登上更高的講台,那時你在台上,我和你媽媽坐在觀眾席上,我們會仔細品味你的演講。來,你再演講一次!面對着爸爸、媽媽——我唯一的兩位聽眾,我再一次認真地、繪聲繪色地演講了一次。從父親和母親眼中,我看到了希望。 

  我不能忘記,在我最失意的時候,我從家庭得到了最親切的鼓舞。感受到了殷切的期望,學到了正確認識和處理事情有方法。 

  擁有一個溫曖的家,就擁有一份關懷,一份摯愛,一個最大的希望。

您正在瀏覽: 家庭給我的希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庭給我的希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