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讓孩子的思維真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孩子的思維真空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如今的孩子總是很悲哀的,她們幾乎沒有屬於自己的東西,她們的思想在出生的那一刻起就註定要被父母操控。中國的孩子卻更加悲哀,望子成龍,望女成鳳想法已在中國式父母的心中根深蒂固,成為一個不可泯滅的神話。

  天真的孩子們在很小很小的時候,就被要求學習各種樂器和英語,她們會反感,只是沒人會聽她們訴說,之後她們便學會了逆來順受,不作任何反抗而去聽由大人們的擺布,那剩餘給孩子們的純真也在一點點的消散。

  可愛的孩子在進入學校后,被開始要求成績,那是大人與大人之間唯一一個可以相互炫耀的,儘管那在孩子們的眼中很可笑。曾經我在路上就聽到兩個媽媽在討論自己孩子的成績,A媽說我的孩子這次考得好差才九十八分,他們班的一百分連成一串啊;B媽聽后很失落的低下頭說道,我家孩子這次才得九十七分,差死了。我聽得背脊發涼,然後再一聽原來他們的孩子才一年級!我無奈地笑了。

  聰明的孩子在經歷中考和高考後,就成了毫無瑕疵的合格傀儡,他們的思想被書本上的文字佔據,他們的肌體被與自然隔絕。中國的孩子對長篇幅的文章是背得朗朗上口,對烏七八糟的物理數學公式是處理得遊刃有餘;可惜讓他們出來組織活動,就變成了害羞的麵包,嬌滴滴地生怕灰塵刮傷了他們的皮膚。

  生活是非常現實的,它不會為了一堆孩子的犧牲而改變行進方向。父母也是很固執的,他們不會為了自己孩子的麻木而停止對她們的控制。所以說,中國的孩子很悲哀,他們人生的價值只體現在分數的位數上。

  我不懂得同情他們,因為我也是被腐蝕的其中一個。

  2011.3.26

  註:此文寫在本人心情極度不好的情況下,消極之處敬請見諒。

  貴陽十六中初三:微光盛世

您正在瀏覽: 讓孩子的思維真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孩子的思維真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