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讓孩子在平等中成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孩子在平等中成長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教育方式一直存在於孩子成長之中的重要問題,隨着《爸爸去哪兒》等親子節目的熱播,在兒童成長教育中越來越缺失的關愛也重新引起大眾的關注和思考。

  關於教育缺失所引起的社會問題層出不窮,也引發人們對孩子教育的重視和反思。我們不禁呼籲:讓孩子在平等中成長。給孩子的健康成長營造一個和諧安定的社會環境和家庭環境,為祖國花朵撐起一片平等的藍天。

  著名歌唱家李雙江之子李天一撞車事件一度引發大眾熱議。李天一從小表現出優異的天賦讓老來得子的李雙江萬分欣喜,對孩子的溺愛也更加濃烈,就是這樣一個性情溫和,表現優秀的孩子在溺愛之下少年才情毀於一旦。我們不禁想要發問難道只有李天一錯了嗎?作為父親難道沒有覺悟嗎?

  中國數千年的傳統道德,子不教,父之過。也是這句話反射了當下教育問題的弊端醜態,我們更應該讓孩子在平等中成長,少些自私,多些寬容。而不是讓孩子在溺愛中失去辨別是非的能力而胡作非為。

  在教育上也出現了很多例子,比如“狼爸虎媽鷹爸“,這樣典型的教育方式也讓人唏噓一片。自古以來,孩子的教育問題關係整個家庭,甚至整個社會的和諧幸福。讓孩子在平等中成長,給孩子一個愛的空間。

  向日葵在陽光的溫暖照射下茁壯成長;小樹在大樹的庇護下挺拔高大;萬物在春天的柔風裡萌芽成長,同樣的給孩子一個平等的成長環境,如同向日葵般成長。關愛孩子,我們或許無法做到絕對的平等,但我們能做到相對的平等,讓孩子在平等中成長,讓教育在孩子的身上起到正確的引導作用。

您正在瀏覽: 讓孩子在平等中成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孩子在平等中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