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請別讓孩子哭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請別讓孩子哭泣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一看到這張發黃的老照片,就讓我的心情失落下來,四處斷壁殘垣,讓人覺得慘不忍睹。

  遠處的站台旁有着一排平房,已經破爛不堪,近處天橋被炸塌了,站台被炸成了一片廢墟,火車道被炸彎了,地上有許多的彈坑,大的、小的;深的;淺的,灰塵在四處飄蕩,在火車道旁,坐着一小男孩,那個小男孩衣衫襤褸,面如土色。

  這張照片記錄的就是1937年8月28日日本轟炸上海火車南站的情景。那日許多難民來到火車南站,其中有一對夫婦抱着一個大約三四歲的孩子,在人流中艱難的穿梭。突然,幾架飛機飛過,大家還沒緩過神來,幾顆炸彈已經落了下來。“砰砰,幾聲驚天動地的巨響,只見血肉橫飛,屍橫遍野,一個個髑髏(指死人頭骨的意思)落在地上。”忽然傳來了一陣孩子的哭聲,原來是那個小男孩,他是這次轟炸的唯一的倖存者,他應該覺得高興,可是一串串晶瑩的淚珠卻從他臉上流了下來,淚珠在他那布滿灰塵的臉上流下條條痕迹,他哭得聲音撕心裂肺,可是,卻沒人理他,一陣陣血腥味被風吹過來,小男孩兒哭得更厲害了。可能是他的父母沒了吧,這些慘無人道的日本人,你們怎麼能炸死這些無辜的老百姓呢?

  我想那個小男孩,也許被好心人搭救得以生存;也許流落他鄉在戰爭中東躲西藏,四處乞討;也許會在抗日的隊伍中長大,成為一名勇敢的戰士……我想只要他還活着,他肯定不會忘記這一慘無人道的大屠殺。肯定不會忘記1937年8月28日。

  望着那照片上哭泣的孩子。讓人不得不痛恨戰爭給人們帶來的傷害,更痛恨那些發起戰爭的人,我們要大聲呼籲:“救救這個孩子吧!為了父親不再失去兒女,為了兒子不再失去家人,為了妻子不再失去丈夫,讓我們行動起來,制止戰爭保衛和平!讓人類的生活永遠充滿陽光。”

  遼寧省本溪市迎賓小學四年級:原睿傑

   作文

您正在瀏覽: 請別讓孩子哭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請別讓孩子哭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