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十字路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字路口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寒假裡紛紛揚揚下過幾場雪,若不是要補課才懶得冒雪步行呢。橫穿街道,冒着風雪前行。一會兒拿出手機和朋友聊上幾句,一會兒拍拍肩上的雪,抱怨沒有帶傘遭遇大雪。聊得不亦樂乎,隨手拆了一包零食,幾口吞完后順手將包裝袋扔到了地上。看着幾十米外的紅燈將變成綠燈,又低下頭暢聊起來,同時也加快了步伐。

  “哎呀!”我好像撞到了什麼,抬頭一看撞到了一個騎着四輪電動車的清潔工——皮膚褶皺萎縮曬得黝黑,骨瘦如柴。我用不屑一顧的眼神掃了他一眼,他只是用土話和我說了聲:“對不起!”

  過了紅綠燈,可能我仍“懷恨在心”,就回頭想吐槽幾句。人車縱橫,他卻有氣無力地將車停在十字路口,抖抖索索地下了車,用夾子夾起了不知什麼東西。為了撿一個飲料瓶連命都不要了嗎?真是這樣嗎?棕色的包裝袋在雪天顯得格外顯眼,這是我剛剛丟的薯片包裝袋嗎?他不緊不慢地將垃圾放到電動車的垃圾箱中。

  他又騎上了車,優哉游哉地向前開去。捨生忘死不為私利,只求環境乾淨?一個看似再平凡不過的清潔工怎麼會有如此之高的職業觀念?愣在紅綠燈處,還是一輛汽車的鳴笛聲讓我清醒過來。總覺得做錯了什麼,走了不知道多遠才到對面。

  過了幾天,我在一次失敗的測試后沮喪地走在實驗小學旁的十字路口,又出現了一輛四輪環衛電動車,這再一次觸動了我的心。這一回又是怎麼樣呢?只見一個似曾相識的身影從車上走下來,彎下腰,用夾子夾起了白色塑料袋,面部被雪籠上了一層白霧,不論與否,我覺得這個人就是那天的那個環衛工。一個高大的身影離我越來越遠,消失在擁堵的十字路口,我想走近,但卻跟不上了。

  撐着傘,在雪中傲然前行,我路過了多個十字路口,但不能再看到彎腰撿垃圾的人了。既是如此,我也挺胸抬頭,將用過的紙巾放入垃圾箱。即使我勢單力薄,但只要做好本職,也就是一種道德。車馬縱橫於十字路口,川流不息,像十字架,傳遞了我們虔誠的心。初三:潘佳?

您正在瀏覽: 十字路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字路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