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路口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路口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作文水平又回到從前,字詞顯得十分乾癟,而且一提筆就許久也無法動筆,只是像個木頭呆坐在那裡,靈感就如一個敲錯門的過客,在一句簡短的對話后,又匆匆離去。兩年半,一個既漫長又短暫的時間記號,作為同學,我們一起走過風風雨雨,走過陽光燦爛,但始終將面臨分別,本該讓這場宴席在原地獨自啜泣,可啜泣過後,音樂停止,曲終人散,宴席終究還是散了。

  也許你即將與我們分別,也或許你還會再與我們一起戰鬥幾個月,但一切都是一樣的答案——走上決定人生命運的路口。人生有許多次選擇,當你站在這一選擇路口時,你是否真心想過,這兩年多來,我們所經歷的一切,那一次次誤會,一次次歡笑,一次次所做的那些在我們看來很有風度有氣勢實際卻十分幼稚的小事。我很恨畢業,因為我覺得一旦畢業,那麼幾年來的友誼積蓄就會被時間的流逝清空、歸零。幾年、十年或許更久的以後,當我們在某地相遇,談笑起少年時代的故事,腦海里究竟是怎樣的風雲涌動,我們不得而知。我只希望你們不要將於我們的寧靜打破,而是輕輕將它收藏、埋葬,等待心靈的再次召喚。

  你也許會感到奇怪,我這麼一個樂觀的人,居然會寫出這樣一種頗顯憂傷的字句。說實話,要在這樣的日子裡讓我高興,還真是有些困難。關上記憶的匣子,讓我們回到現實。眼前,左右兩條路該怎樣選擇?成為同學們懊惱的問題,那次次決擇的矛盾和衝突,刺傷了同學孤獨的心靈,我不敢妄下定論,怎樣選擇一定會成功。不過我希望同學們選擇自己最合適的一條路走下去,但是當你走上這條路就不要再回頭了。你只需要抬着頭,看着前方的路,努力地走向終點。不過當心,路旁的社會陰溝,一旦不小心失足,掉進去,那留給你的就只有千古恨。不要以為我是老師派來的“姦細”,是來催你們去讀春招的。我只是在最後的美好里用真心給同學指明屬於你們的星光,雖然某些同學即將離開,走上路口,不過請相信屬於每個人的朝霞,才剛剛泛紅,明天的夢是你理想的終點。

  陽光的曼妙,述說著離別的憂傷。留在時間沙漏里的瑣碎,記錄著友誼的痕迹。鋼琴的聲音宛轉飄蕩,用2B鉛筆寫上的諾言什麼時候才能兌現,蒲公英的哭泣,帶不走歲月的凋零,更換不回曾經的擁有。三月桃花的清香,瀰漫整個初三,陶冶每個人的心田。老鷹的涅磐只是它的終點。而在你的世界里,風在呼喚,雪在哀憐,而雲只是靜靜地哭泣,雨卻在空中悠然地祝願,祝願每個人都找到一條光明的路。大千萬物都相信每個人在跨過里程碑後會走向人生的輝煌,最後站在最高的人生殿堂,領取屬於自己那最輝煌的光芒。淡定、低調、安靜、月亮睡了,不要吵醒她。不管你是誰,當你已經勇敢地走過路口,而我還在家裡,書桌上,檯燈下,一個勁地啃書時,我們一定會在未來相遇,相信我,也相信時間的刀印會給友情留下一個見證機會。一爾。09級三班。再次為你哭泣。

  “嘿,不妨在路口,回首,也許,你會看見許多……。”

您正在瀏覽: 路口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路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