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路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路口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川流不息的馬路上,擁擠的人群,在那個十字路口,總流動着不同的人、不同的事、不同的車。 

  這個大十字路口,好似人生的路口,我們要選擇不同的路。 

  小學時,畢業考試前大家都沒有什麼壓力,認為都能考上初中,自己都有父母幫助選擇路口,小學也就在那個不舍的路口,互相說了聲“再見”,大家就都消失在那個路口,去走自己的路。在那個路口我們又碰見了許多和我走同一條路的人。 

  時間過的真快,不知不覺到了初三,別人說初三是場沒有硝煙的戰爭,得努力去拼、去追、去學,在還剩下一百天的日子裡,我們又要到了一個新的不舍的路口,必須去走自己的不同道路。 

  也就在五十天前,我們班有一個不是怎麼要好、學習一般的女生告訴我,明天她就不來學校了,因為她要去上技校。我心中不禁有了一絲傷感,這麼快就要離別了嗎?這時我只好強忍着歡笑問她去那兒學什麼?將來可以幹什麼?又說起記得給我打電話呀。中考之後,我們還一起出去玩吧!她也笑笑說:“嗯!一定會的。”這時我的鼻子來了一股酸勁,眼淚快要流下來。想想,我們說的話將來能否實現還是個問題。再想想,唉!這就是我們走的不同的路呀!我要努力上高中,考大學,學更多的知識……,還要考研,讀博士……。在那個路口,我們分別,不知將來能否再見? 

  想想,以前的同學,再見面之後,似乎大家都不認識了,似乎陌生了許多。我害怕經過初中這個路口后,朝夕相處的同學也會像以前的同學一樣變得陌生,見到我后,會忘記我。就像小學時的同學,這時在腦海中身影也只有不多的幾個。 

  但這時一想,我似乎明白了人人有自己不同的路,忘卻了以前的同學、朋友,總會再有新的同學、朋友來陪伴。如果我們的生活中沒有了路口,大家的經歷都一模一樣,似乎生活又失去了味道,沒有了精彩與美麗,所以我們需要用路口來裝點生活與人生的美麗與精彩,同時走出與他人不同的道路。 

  人生需要路口,我們需要路口!

您正在瀏覽: 路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路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