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活的智慧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的智慧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散溢着醇清、馨香的歌聲,一道編織晨曦無限的光亮和遼闊;

  伸展着輕盈、歡快的腳步,一起走遍人生旅途的天涯和海角;

  懷抱着溫暖、和煦的春風,一齊進行心靈漫漫的探索和旅行。

  ——題記

  中華歷史浩浩五千年,“江山代有才人出,個領風騷數百年”,哲人蔚起,賢能輩出,有多少輝煌和智慧在這歷史的舞台上演?又有多少激動人心的故事在這歷史的長河中再現?哲人智者的智慧,牽動芸芸眾生之心弦,文人騷客的音符,捕捉了天地之萬物,偉人政客的故事,又描繪出人生之萬象……智慧的結晶讓我們心靈感應,魂夢相連,無論是相隔勝遠的昨天,還是智慧綿延的今天或是捉摸不透的明天,智慧永遠賦予我們同樣的靈秀和精神。

  “月到窗前疏影新,風行水面自成文。松聲野韻清魂魄,意氣飄然鸞鶴群。”

  孔子觀流水而領悟“逝者如斯,不分晝夜”;莊子品秋水而明悟“量無窮,時無止,分無常”;佛家因一花一葉而領悟“世象無常,四大皆空”……這是東方人的智慧。

  “智慧的花朵,常常開放在痛苦思索的枝頭上。”

  牛頓因“上帝的蘋果”而聞名遐邇;貝多芬磨難一生,卻流傳千古;諾貝爾險些喪生而成就傳奇……這是西方人的智慧。

  我不能肯定地說人生就必須擁有智慧,但擁有智慧人生一定是不平凡的!或許我們每個人的心靈深處都有一道智慧之門,它堅硬牢固也不能說得上美觀,但我們若用信念和決心,再艱難的門我們終究也能打破。讓潛在的能力和聰穎,在小鳥與小草的吟唱中,撕開最後的朦朧面紗,激活埋藏已久的能量,釋放出金燦燦的陽光和生活的希望。!

  在幽靜的夜晚,守在小窗前,眺望漫天的星斗,守侯朦朧的月色,任心靈去吟詠,任靈魂去飄揚,永恆和無限盡在平常一望間。這就是生活的智慧……

您正在瀏覽: 生活的智慧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的智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