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弱者也智慧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弱者也智慧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有人以為似孔孟之鴻儒聖人是智慧,有人覺得如李杜之詩仙是智慧,而我卻認為當弱者也是智慧。 

  在澳洲,強悍的烈馬,命運反而短暫,一般是被殺掉吃肉;而溫和的母馬,因能被馴服,便很有可能會成為賽場上一匹奪冠的快馬。快馬得勢,反而是建立在最初的懦弱上。 

  弱與強,在某種時候收到的效果截然相反,弱,反而得了強勢;強,反而處於弱勢。 

  歷史上許多仁人志士無不有其弱點,米開朗琪羅倔強,但正因為如此他才堅定不移地為完美的作品而奮鬥諳世事,因而創造田園詩,諸葛亮膽小,卻以此智退曹軍百萬。了解弱點,會利用弱點的人才能獲得成功。 

  每個人都有自己得弱點,弱點不是與生俱來。還會伴隨一生。 

  我的弱點是馬虎,大大咧咧。大丈夫不拘小節嘛,不過這個弱點也讓我栽了很多跟斗。考試時我經常漏寫字母或點錯小數點。吃了這麼多苦頭,我也很想改掉這個弱點可是多次的失敗讓明白了要克服這個弱點是不可能的。但是我漸漸發現這個弱點有時也會給我帶來很大的好處,無論多大的挫折,多大的悲傷只要睡一覺就把煩惱拋到九霄雲外,所以 ,我總是笑口常開 ,這還要感謝我的弱點。 

  金無足赤,人無完人,正視弱點,進而利用弱點,才是人生的大智慧。做個有弱點的人吧,這是人生的不氣餒,是充實心靈的藥方,是升華生命的智慧之舉。

您正在瀏覽: 弱者也智慧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弱者也智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