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水的智慧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的智慧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水是我們生活中極其常見的一種元素。它平淡、純真、堅毅而又極具智慧。

  水美在西湖,恬靜而嫻雅。西湖之水“晴中見瀲灧,雨中顯空濛”,平淡遂顯柔美,不為滄桑巨變而失去古韻。

  水美在山溪,純潔而真摯。山溪之水猶如仙女飄帶,環山而披,百轉千回,清澈見底,純真遂顯嬌美,襯托着高山的壯美,遂有“碧水常繞青山轉”一說。正是這水的韌性,賦予了綿延山脈靈秀的自然美。

  水美在錢塘,雄壯而氣度恢弘。錢塘之水滔滔不絕,一浪緊接千層浪,前赴後繼拍打這岸堤,堅毅遂顯壯美,令人蕩氣迴腸。

  水的美中之美在於它的智慧和靈性。千百年來,為何百川能歸海?正是因為水的智慧和靈性。每當高大山脈阻擋於前,溪流便立刻繞道而行。如此一來,越來越多的溪流得以匯聚,便可成長江、黃河這樣的大江大河。正是因為水的智慧,成就了水的柔美、嬌美、壯美,最終歸海。

  我要讚美水,讚美它的智慧。水流正象徵著我們的生活與處事!平常的待人接物要似水之柔,涼爽而溫柔。遇到不值得尊敬的人或事要似水之堅,寒冷而堅定。一到危急關頭要似水之智,靈活變通而無孔不入。

  我心中一直認為,如果一個人對生活冷漠到了0℃以下,那麼生活就是冰。如果對生活不冷不熱,那麼生活就是水,流動但離不開大地。如果對生活有100%的熱情,那麼生活就充滿希望、飛向藍天、化霧成雲。

  讓我們從現在開始,抒發內心的聲音,與水同行!

您正在瀏覽: 水的智慧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的智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