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與世博同行,讓夢想成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世博同行,讓夢想成真》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與世博同行,讓夢想成真》 

  2010年世博會的腳步離我們越來越近了,文明禮貌更是猶在耳際。 

  上海獲得了2010年世博會的主辦權,這是展現上海風采與形象的大好機會,大家都在為此努力着,為展現自己最美好的一面努力着!就在最近,我的身邊就出現了不少的好人好事…… 

  在我住的小區有一位姓馬的爺爺,每次上學放學時都能看見他忙碌的身影。每當我看見馬爺爺弓着腰,費力地幹活時,我都會不禁地為他擔心:馬爺爺都這麼大把年紀了,他受得了這樣的劇烈勞動嗎? 

  今天下午,烈日當空,我同往常一樣哼着小曲優哉地走回家,剛進小區,一個熟悉的身影就出現在我的眼前。這不是馬爺爺嗎?只見他左手拿着簸箕,右手拿着掃把,腰彎曲着,臉上掛着汗水,背上也濕了一大片…… 

  “馬爺爺!”我親切地叫着馬爺爺。 

  “是XX呀,放學了?”馬爺爺放下手中的活兒,微笑道。 

  “嗯,馬爺爺您幹嘛在這掃地啊?這不應該是清潔工的事情嗎”我疑惑地問到。 

  “這說得可就不對了!美化環境是大家的事兒,我們都有保護環境的責任,上海快舉行世博會了,這小區的垃圾太多了,有礙市容呀!市容就是我們大家的顏面呀,難道讓大家小瞧我們中國人嗎?”馬爺爺一臉嚴肅地對我說。 

  聽了馬爺爺一番話,我不禁想到,世博會已進入了倒計時,在我們身邊有多少個“馬爺爺”在為世博默默地奉獻着! 

  你瞧!一位年近六旬的老爺爺推着一輛堆滿磚塊的板車費力地拉着,不一會,跑來了一位扎着馬尾辮背着書包的女孩。 

  “爺爺,我來幫您”女孩對老爺爺說。 

  “孩子,你上學吧,別遲到了,我自己能行” 

  “離上學時間還早呢,再說,我也順路!”說完上前用肩頂着板車使出了全身的力氣,小臉憋着通紅,手腳並用,身體前傾奮力地推着,那模樣認真極了,她是我看見的最可愛的一張臉! 

  文明世博,互敬互愛,這個小女孩助人為樂的精神不正是我們應該學習的嗎?…… 

  感人的風景層出不窮,讓我怦然心動!我也是上海的小主人,難道就不該為世博做點什麼嗎?於是,我腦海里溢出了個想法——我要為世博植樹,讓上海充滿綠色! 

  說干就干!第二天我就買了幾顆樹苗,和夥伴們一起去公園植樹。 

  那天,天還下着毛毛細雨,天地間籠上了一層薄霧,夢幻一般,讓人沉醉 

  和小夥伴拿起了鐵鍬分頭幹了起來。一鏟一鏟地挖出了一個個的小坑,然後小心翼翼地把樹苗放進去,扶正、踩平,培土……鐵鍬太重,我費了很大的力氣才做完這些事情。雖然感到吃力,但我還是很開心,完成了我為世博做點事情的一個小小的心愿! 

  就這樣,我們種了一棵又一顆,看着那些載好的小樹苗,我和小夥伴會心的笑了。儘管已經筋疲力盡了,心裡卻是甜滋滋的!我相信,在世博開幕的那天,樹苗一定會長成大樹,高大挺拔,鬱鬱蔥蔥! 

  “城市,讓生活更美好!”讓我們與世博共同成長,為世博盡一份綿薄之力,與世博同行,讓夢想成真!

您正在瀏覽: 《與世博同行,讓夢想成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世博同行,讓夢想成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