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與愛同行》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與愛同行》有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愛是一本豐富多彩的書,當我們仔細閱讀她時,會覺得越讀越有味道;愛是一根點燃的蠟燭,在黑暗中摸索時,她會為我們帶來光亮。”這是《與愛同行》里一句令我感到十分經典的一句話。

  國慶期間,我讀完了這一本書,這裡面一個個令人熱淚盈眶的感恩故事,讓我感悟至深,明白了許多道理,又使我百看不厭,其中這裡面一個故事,名叫《大愛托起生命》有個名叫吳菊萍的年輕母親,但她也有一個更美更感人的新名字——最美媽媽。一天中午,吳菊萍吃晚飯,出門辦事,正在這個時候聽見有人喊:孩子,孩子……她順着喊聲向上望去,只見驚險的一幕映入眼帘:10樓有個小孩正在向外爬,大半個身子已經裸露在外面,看得人心驚肉跳,最不願意發生的慘劇還是發生了,人們驚呼:“孩子掉下來了。就在這千鈞一髮之時,吳菊萍甩掉高跟鞋,似閃電一般衝到了正對面孩子掉下來的樓下那片綠化帶里,伸出如雄鷹般的雙臂把孩子抱住。說時遲那時快“砰”的一聲,孩子砸在她的身上,她與孩子抱成一團。多麼驚險的一幕啊,多麼觸目驚心啊。大家懸着的心終於深深的呼了一口氣。

  吳媽媽在那短短的一瞬間,本能的挺身而出,她托住的不僅僅是一個生命,更是”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傳統美德。吳媽媽那種忘我的精神,感動了杭州。感動了中國,感動了世界!讓我深深體會愛不分你我。

  《與愛同行》里的感恩故事還有很多很多,每一個都會使我的心靈無比震撼,每一個故事都令我熱淚盈眶,這本書使我深深的明白了,愛是偉大的,是無私的。我更加體會到我是幸福的,有愛我的爸爸媽媽,有關懷我的老師,有同伴之間的友愛。《與愛同行》讓我懂得愛是一種感受,我感受着我身邊的老師,同學,父母給我帶來的愛。愛是一種信仰,只要心中有愛生活將是美好快樂的。愛是一種追求,讀了這本書我暗下決定一定要做一個懂得感恩,懂得關愛身邊的親人,關愛比我弱小的人,力所能及的幫助別人。“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間將會變成美好的人間”是啊!我們都奉獻出我們的愛,美麗祥和的地球村,將更加美好而充滿活力的。

  五年級:黃瑜培

您正在瀏覽: 讀《與愛同行》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與愛同行》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