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與愛同行》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與愛同行》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讀了《與愛同行》這本書,深深地被故事裡的人物感染了:愛其實無處不在,父母對孩子的呵護、老師對學生的關心……其中有一個故事十分讓我感動,題目是:超越血緣的母愛。這個故事講了:在浙江台州的羅雪華在家門口發現一個被遺棄的女嬰,取名為小陸陸。羅雪華髮現小陸陸逐漸變瘦,原來,小陸陸得了“鐵粒幼細胞貧血症”,不僅費用高,而且希望渺茫。為了給小陸陸看病,羅雪華四處求醫。奔波十幾余年,她跑遍大江南北,花光了積蓄,還欠下債。收養小陸陸后,羅雪華懷孕了。她做出讓人不解的選擇:放棄生育,照料小陸陸。小陸陸靠輸血維持生命。醫生也勸她放棄,這樣只會人財兩空的。但羅雪華捨不得,為小陸陸,要盡最大的努力。2011年8月18日,廣州南方醫院小陸陸進行了幹細胞移植手術。經過12小時漫長的努力,小陸陸的手術順利完成,羅雪華舒了口氣。

  羅雪華幫助了一個不相識的女嬰,她不但收養了她,還放棄生育,花光了積蓄為女嬰看病,這就是新時代的雷鋒精神。

  想一想自己平時的行為,感到有點慚愧。媽媽因為工作原因,早上起得很早,晚上也要很早睡覺。我做完作業后,洗澡、走路都要發出很大的聲響,還要大聲講話,一點也沒想到熟睡中的媽媽,經常吵醒她。那時,我只顧自己,不顧別人,想想我連媽媽都顧及不了,哪會去關心別人呢?

  我想:只要從身邊的點點滴滴小事做起,做一個有孝心、愛心、善心和責任心的人就是學習了雷鋒精神。

  五年級:張雪麗

您正在瀏覽: 讀《與愛同行》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與愛同行》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