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法制與我同行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法制與我同行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當我寫出這個題目時,不禁啞然失笑。當今社會,人類已溫飽無憂,豐衣足食,尤其是近年來,由於我國獨生子女的比例逐漸升高,年青一代的“小太陽”、“小皇帝”的現象更為普遍。他們不識稼穡之苦,不懂鞍馬之勞。衣來伸手,飯來張口。並把這一切看得如此天經地義;再加上父母過於溺愛,他們便“唯我獨尊”。一切以“我”為中心,稍有不如意,他們就與父母反目成仇!

  最近上海市正式頒發的《中小學生守則》。尊敬師長,孝敬父母,禮貌待人,和諧鄰里,學會感恩。這很切實際,因為今天許多學生都缺乏感恩之心。有些同學儘管家庭條件已屬中上等了,但她們仍然和同學攀比,還嫌自己的父母沒能力。

  其實,生活中還有很多例子,他們離不開“法”。

  武漢市有一位15歲的初三女孩拿着250元離家出走。一連三天泡在網吧里,沉迷於網聊,不吃不喝。最後,求助於110才回到家中。還有一位高二的16歲男孩在網吧里從玩電子遊戲開始,一步步陷入“網聊”、“網戀”的泥潭,不能自拔。他的母親沉痛的說:“網絡就像一條毒蛇,纏住了我們家的孩子。我真想一頭撞死在網吧里,讓孩子們清醒過來”。通過上面的例子可以看出不健康的網絡是朵罌粟花!

  當然,我們還舉出很多網聊的事例,總結出網聊的喻體,但一個個事例,一個個喻體只能說明網聊的一個側面。網聊是什麼?網聊只是虛擬社會的人際交流。你可以讚歎網聊,也可以指責網聊,但不要做違反法律的事。

  中小學生犯的錯誤,僅僅只有網聊打遊戲賭博嗎?不,還有考試作弊!

  據一份資料表明,每次考試,該校作弊的學生比例高達67%!特別是地理,歷史,政治,生物四科,作弊者更多。儘管學校三番五次強調:如有考試作弊者該科以0分計。還要受到處分,並通知全校。但“作弊風”不僅未見減弱,反是迅猛之勢,不可阻擋。

  我曾問過一位同學:“你成績完全有把握進前五名,你為什麼要作弊?”他坦城的說“不能這麼說,如果每個同學都不作弊,我也許能進入前五名。可是如果我不作弊,那麼居我之後的同學就會因為作弊超過我,那麼我在老師,同學中的地位就會因此而降低,我也因此而受歧視,所以我豁出去了”。許許多多的同學為了鞏固自己的地位,不惜一切手段,因而忽略了法律的存在意義。

  生活中的事例告訴我們:原來人心如此黑暗,惡自心生,生生不息。人心究竟是什麼?是人性本善?又或是人性本惡?其實是惡由心生啊!

  這個世界需要的是每個人的獨立思考,需要的是人與人之間的和諧相處,而不是口頭上的人云亦云和內心的勾心鬥角,爾虞我詐!

  指導老師:徐忠明

  初一:楊靜雯

您正在瀏覽: 法制與我同行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法制與我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