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尊重與平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尊重與平等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記得一年前的冬天,媽媽帶我去了一個偏遠的小村莊,去那裡過幾天苦日子,感受一下生活。

   汽車行駛了好幾個小時才到達目的地,之後我和媽媽選擇了一個老農的家住了下來。當我走進四處通風的房子時發現老農家又臟又亂,連傢具都不全。屋裡特別冷都沒有暖氣,床下面還挖了一個大火坑,一坐上去好像要把人給燙死似的。這時我有點口渴了,問媽媽要有沒有可樂雪碧,媽媽說這次來就是讓你體驗生活的,給的只是一碗冰涼的清水,碗還又臟又破……這時候忽然走出一個衣衫襤褸的小姑娘,好象比我小一些。在她那粗糙的手裡捧着一個嶄新的茶杯,她對我說:“姐姐,請喝水!這是我平時節省下來的錢買的新杯子,我一次都沒用過,捨不得用,現在給你用吧。”我不情願的接過杯子,喝了一小口,不屑一顧的放到了桌子上。

   天氣是非常的寒冷,還好我帶上了毽子和跳繩,想出去活動一下,可那個小妹妹一直跟着我,說要跟我一起玩,我也實在沒辦法,只好答應了。心裡暗想:反正你也玩不過我,肯定輸。可是沒想到我踢毽子踢了一百個,可她卻踢了一百二十個,我想可能是巧合吧。接着比跳繩,可又沒想到我繩跳了一百個,她卻跳了一百三十個。心裡還是不服氣,就跟她比寫字,可我意想不到的是我們城市裡孩子平時用的都是高級的文具,小妹妹卻用爛筆頭寫作業,更沒想到是她在作業本上寫的字工工整整非常漂亮。後來我才知道,小妹妹上學要翻過兩座山才能到達學校,看着眼前的這位小妹妹,再想到我自己,我羞愧的低下了頭。

   經過了這件事讓我深刻的體會到:貧窮與富裕並不代表什麼,人與人之間是平等的,如果想要別人尊重你那你首先就要尊重別人!

您正在瀏覽: 尊重與平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尊重與平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