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書與我同行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與我同行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書推動着中華民族不斷前進,書是全人類進步的階梯,書一直都陪伴在我的左右。因為我知道人類離不開書,書是人類的精神糧食,書是指引人類前進的燈塔,讀書是使人類社會這艘大船到達理想彼岸的一種動力。因此,我覺得我們都應該相信“開卷有益”,多與書交朋友,選擇與書同行。

  儘管學習生活非常緊張,但是我仍然不曾減少讀書的時間,書成了我的精神脊樑。沒有書,我想,我的生活會變得黯淡無光,我成長的腳步會變得又慢又沉我的精神會空虛寂寞。書一直陪伴着我成長,我對書的愛源於配着插圖的小故事書,因為小時候的我被書中那些五彩繽紛的圖畫所吸引了。很快的,我已告別了小故事書,開始在《安徒生童話》中更深一層地了解每一幅畫的內容。漸漸地,曾經嚮往童話世界的我已步入了文學的殿堂。在書中結識了許多詩人和作家,我拜讀了《老人與海》、《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笑貓日記》、《巧克力味的暑假》、《紅舞鞋》、《唐詩三百首》以及中國的四大名着。打開書,是一個五彩紛呈的世界,作家把他們身邊的點點滴滴都記錄在裡面,呈現在我眼前。感人的情節令我感動;後悔的事使我反省;傷感的情節讓我流淚;拍案叫絕的名句令我驚嘆;可喜的人生讓我感受。我覺得讀書不但開拓了我的視野,還凈化了我的心靈,使我的靈魂得到升華。

  每當我陶醉在書的海洋中時,總會有種奇妙的感覺充溢着我的心房,使我感覺到“讀書真好!”不是嗎?打開書,走進五彩繽紛的思想叢林,我便會頓覺異香瀰漫,泌人肺腑,總能在油墨的芬芳中感悟些什麼。當我與書中那形色各異的人和事交融在一起的時候,我便會發覺生命曾經隱藏的種種深意。

  現在的我正在愛讀的是陽光姐姐所寫的的《陽光姐姐小書房》系列,這是一套用快樂的精神寫的書,用可愛的語言寫的書,用感動的事物寫的書。我覺得它是開啟快樂大門的一把鑰匙,書中寫了與我們同齡人的校園故事,他們的故事就好像發生在我們身邊似的,讀着就好象自己也在他們旁邊和他們在一起玩耍,學習一樣。

  因為有了好書的伴隨,我平淡的生活變得燦爛起來,平靜如水的情感涌動起來,平凡單純的心靈崇高起來。讀書能培養人的的思想境界,使一個人在有限的生命中,在所處的狹小空間中,感到生命的輝煌,感到世界的博大。正因為這樣,我才選擇了與書同行。我希望所有的人都像我一樣。選擇這一種高尚的生活方式。進步的社會應四處瀰漫著書香:文明的世界應到處有求知者似渴的追求。讀書,是人生的一道風景線。

  我愛讀書,愛書中的一切。朋友不是書,書卻是朋友。朋友可能會背叛,書卻永遠忠實。願書不但與我同行,更與你同行。

  山東臨沂郯城縣實驗一小五年級:徐可

您正在瀏覽: 書與我同行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與我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