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寫?m感動的顏色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寫?m感動的顏色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雪花紛紛揚揚地下着。 

  公車站牌下,有個女人瑟瑟顫抖,不時拍打着身上的積雪,很是礙眼。 

  忽然從路旁跑過一個三十來歲,穿着大棉衣的男人,四下里張望着,看來是在等人。 

  男人呼了口氣,看了看身旁的女人,故意搭訕起來:“啊哈,這天氣真冷啊!” 

  “嗚??”女人一聽卻大哭起來。 

  男人一時不知所措,女人慢慢停住了哭泣,向男人講起了自己的故事: 

  女人原來是和女兒一起從鄉下到城裡探親的,可七歲的女兒走着走着就走丟了。女人想起她對女兒說過,萬一走丟了,就到公交站牌下等媽媽。可大半天下來了,一點消息也沒有。 

  半個小時過去了。男人看了看手錶,然後嘆了中氣,告訴女人,他也是來等人的,等他一個多年不見的朋友,這傢伙看來不會來了。 

  雪依然下着,天空和大地死一樣的白。 

  “嘀??”末班車來了,女人仍蹲在那裡。 

  突然,車上跳下一個小女孩。女人一愣,喜出望外地站起來,撲上去抱住了女兒:“孩子,孩子……” 

  男人一見笑了,因為孩子的後面是朋友! 

  雪依然下着,將一行行凌亂的腳印覆蓋了。一切依然很白,但樹木知道,它白得很溫暖。

  二、綠 色

  “擺渡呀!”我向對岸喊道。 

  湖面上,一隻小船慢慢地劃了過來。上船后,看見搖船的竟是一個孩子,忽忽悠悠,依然是那咿咿呀呀的櫓唱,依然是那亭亭的荷葉中透出的綠色…… 

  也是這湖,也是這船,那位大爺載我過湖去。四下悄然。習慣了喧鬧城市的我,面對這般寂靜,很是不安。所以,船快靠岸時,我着力蹬了一腳??小船翻過了身子…… 

  是老人把我背上岸的。看到他的腳在河灘上印下的一路血跡,我選擇了慌忙逃去。 

  以後的日子,我心裡一直惦記這事兒。一個人的時候,那寂靜的小湖,那陣陣的櫓聲,那荷葉的綠色,還有那位不知姓名的老人…… 

  ……到了。小孩說。我醒過神來。問孩子:以前的划船的老人呢? 

  孩子努努嘴:你是說我爺爺?在那兒釣魚呢。 

  陽光正好。高高的蘆葦旁,老人持着一根竹竿,專註得很,只不過,鬚髮白了許多。 

  大爺,您還記得我嗎?老人轉過頭,端詳了好一會兒,無聲地笑了。滿臉的紋路,像櫓聲劃過湖面的圈圈漣漪,加上身旁的蘆葦,讓我滿目都是綠意。

  三、盲人眼裡的顏色

  明媚的陽光下,坐着一位老人。 

  老人像一尊雕像,是菜市場大門前一道風景。他身旁有一塊白布和一個舊瓷缸,白布上站?M了一個個五彩的泥人兒,像活的似的。可惜老人什麼都看不見。 

  “媽媽,我要!”一個稚嫩的聲音。 

  “唉!這東西有什麼好玩的,咱家那麼多玩具,走吧!”孩子的母親說。 

  “不,媽媽,我要。” 

  “走啊你!”那母親吼了一下,接着老人就聽到了一記清脆的耳光。 

嗯?老人凹下去的雙眼似乎閃過兩道犀利的光亮。他捧起一把泥人兒塞給孩子:“拿去玩兒吧!”  

  不知為什麼,那位母親忽然臉紅了,她把手伸進口袋裡,緊緊地捏着兩張綠綠的兩元鈔票??這可她們一家一天的生活費…… 

  母親不住地道謝,牽着孩子的手,一步一回頭,消失在形形色色的人影中。 

  老人就笑了,滿臉皺紋漾開來,活像個大大的“善”字。 

  紅紅的朝陽,綠綠的蔬菜,五彩的泥人兒,還有走過身旁的形形色色的人影,老人雖然眼睛看不見,可他的心亮堂得很哩。

您正在瀏覽: 寫?m感動的顏色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寫?m感動的顏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