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活的顏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的顏色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二年級的時侯,小女生流行貼貼紙和糖果。貼貼紙是有卡通圖案的粘紙,糖果則有很多的口味。如:水果味、奶油味、巧克力味…小學生沒什麼錢,,就只能買水果味的糖。

  我是家中的獨女,父母很寵。可總覺得有點兒遺憾,因為沒有零花錢。在家雖吃得好,穿得好,但口袋裡要是再有幾個錢,想想也是很威風的。

  有一天,我走進媽媽的房間,發現床角有五十塊錢。對於當時的我來說,實在是一個天文數字。我慢慢地向床角挪去,心“咚咚”地跳得厲害,像一隻不安靜的兔子。五十塊錢可以買多少貼紙和糖果啊!足以在同學們面前炫耀一陣!我把手伸向那綠色的五十塊錢,又把手抽回。拿?還是不拿呢?拿,我就是一個小偷了!不拿,這千載難逢的機會又有幾個?我咬咬牙,讓我的心平靜下來,然後閉上眼,伸出手,把錢緊緊地拽在手裡。

  等我回過神來的時候,我已經在小院子里了。摸摸口袋,錢還在裡面。我一句話也不說,靜靜地在院里玩石子。

  吃中午飯時,媽媽說:“咦?誰看到我的五十元了?好端端地放在床角上,難不成它飛了?”我的臉一下子變得通紅,後面媽媽說什麼我也沒聽清。過了一會兒,我對媽媽說:“會不會是您記錯了,放在哪裡忘記了。”媽媽想了一會兒說:“不會的,那是明天給福利院的孩子買東西的錢,我怕忘了,就放在床角。我聽了,一驚,心想:給福利院小朋友的錢怎麼能偷呢?於是,我又對媽媽說:。“說不定放在茶几上呢?”爸媽奇怪地看了我一眼,嚇得我趕緊閉上了嘴巴,但臉更紅了。

  晚上,我趁媽媽不注意,把錢抽出來藏在枕頭底下。夜晚,我翻來覆去怎麼也睡不着,頭上滲出一層細細的小汗珠,背上也濕透了,害怕中帶着驚恐。我伸手摸一摸枕頭底下的錢,總怕它飛了。

  第二天,我又把錢塞進書包里。上課老師講什麼我也沒聽,只想這五十元錢該怎麼辦?花也不是,不花也不是。後來被老師點了好幾次名。

  放學回家,想着那件事,做作業也沒心思。做一會兒,發會兒呆。我想了一會兒,最終,拿上那五十塊錢,塞進媽媽的床底下。

  等到媽媽下班,我走進她的房間,故意大聲地對她說:“媽媽,你的錢掉在床底下了。”媽媽“喔”了一聲說:“可能是風吹下來的吧。”

  幾十個小時的緊張心情終於完全釋放了,我感到從未有過的輕鬆,這種輕鬆裡面有一絲絲的羞愧和歉意。但更多是坦然,誰都有迷失方向的時候,只要隨時調整好自己的步伐,我們的路就能越走越寬,越走越好。

您正在瀏覽: 生活的顏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的顏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