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裝滿愛的鋼筆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裝滿愛的鋼筆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曾多次尋覓過父親的愛,但似乎像濃霧中的廬山,模模糊糊,不見真面目。可我從未放下過腳步,面對大事小事,都睜大着眼睛,去揭開,去感悟!

  “啪”的一聲,心愛的鋼筆從桌上滾落下來。就在墜落的一剎那,我呆了,似乎周邊的空氣也都凝滯住了,心痛得收縮成一團,雙眼無神的盯着桌角,唉——我的寶貝兒!直到鋼筆滾到腳下,才如夢初醒——彎腰,撿起,攥住,這些小動作對我來說有多難!看到已經偏離中心的鼻尖,只有咬着嘴唇,唉——痛在心中!耳畔回蕩起父親平日的嘮叨:“你可要愛惜鋼筆,不能總摔壞呀,修了就不好用了……”。我有些懼怕了,心中突然一顫:不告訴你,看你拿我怎麼辦!我為自己的想法感到吃驚——文靜的我是如此的膽大妄為嗎?

  回到家,面對爸爸,只是談了一下自己的作業情況,然後就迅速的回了屋。爸爸也沒多說,匆匆去做飯。我長長的舒了一口氣:必須掩蓋好這件事,至少心裡這麼想。

  一天,兩天,一個星期,一個月……漸漸的,我把這件事淡忘了。爸爸也始終沒有發現。我奇怪一向敏銳的父親這次怎麼變笨了?可也沒做太深的研究,畢竟“老虎也有打盹的時候”嘛。

  這是我在逃避吧?事情從結出花骨朵,到盛開怒放,再到枯萎,我沒向任何人透露半點。難道讓它永遠埋在心底?看着鋼筆,我思緒萬千:早上,它陪我在路上;中午,它伴我在筆記本上;下午,它又一路和我回家……啊,我朝夕相處的夥伴,是你讓我懂得耕耘,懂得收穫。可我沒有好好珍惜,唉,是我害了你呀——我的戰友……

  ……

  一天,我照常去上課。

  “討厭,只帶了一支鋼筆,還是摔壞的那一支。”這對我來說是毫無希望了,“屋漏偏逢連陰雨”,眼瞅着就要寫作文了,唉,真是“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

  我無精打採的拿出鋼筆,“啪”的拔開筆帽,“怎麼可能?”我聲音一下提高了八倍,差點坐地下:筆尖正正噹噹的夾在中間!我並不相信,使勁揉揉眼,又定神看看,不錯,筆尖正正噹噹。難道真有神靈嗎?千盼萬盼奇迹就會出現?不——會——,我摸摸鋼筆,腦海里閃過兩個字:父親。是他?!

  下午回家,我拿出了鋼筆,走到爸爸跟前。“爸爸,鋼筆是你修好的嗎?”“是啊,怎麼了?”沒有長篇大論,沒有喋喋不休,只是淺淺的一句:“回去寫作業吧。”我真的異想不到,咋沒了平時的嘮叨?

  我坐在椅子上,凝視着鋼筆,良久無語。

  “愛在細微處”,我徹悟:這就是“廬山真面目”吧!謝了,老爸!

  父親的愛,我慶幸——我捕捉到了:父親的愛,那樣博大,那樣令人心暖。那支鋼筆,不正是裝滿了愛嗎?一支鋼筆,讓我感到暖意融融。我現在正握着它,它像小樹一樣幸福的搖曳着,吐露出愛的小小花朵……

您正在瀏覽: 裝滿愛的鋼筆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裝滿愛的鋼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