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做勇敢的女孩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勇敢的女孩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好長時間沒看日曆了,時間過的真快呀!眨眼間我已經整二十幾天沒出家門了。還好,水痘是在這個假期得的。儘管悶在家裡很難受,但畢竟沒有耽誤功課,回想起這段遭遇,真是苦不堪言、不堪回首啊!

  07年的12月26日,這是一個黑色的星期六,下了外語課,回到家裡已是正午時分,我突然覺得很不舒服,有種昏昏欲睡的感覺,不知過了多久,有一隻大手蓋在了我的額頭上,是爸爸。爸爸說我發燒了……

  就在這個時候,我忽然覺得身上有點癢,一看,我才發現身上起了紅痘痘:“這是怎麼一回事呢?”好奇心驅使我不停的追問爸爸,爸爸告訴我這應該是得水痘了。聽了爸爸的回答,我心想糟了,這段時間我可能沒有自由了,因為我聽得過水痘的同學說起過的,水痘怕風,還不能沾水,恐怕連洗澡也是不可能了。

  轉眼間,已經到了第三天,紅紅的痘痘已經變成了水靈靈的泡泡,布滿全身。無意中發現鏡子里的我已是面目全非,不堪入目,原來的我臉上也長出了可怕的痘痘,我的心一下子沉了下去。壓抑的心情,加上奇癢難耐,使的我身心備受煎熬。

  到了第四天,我有點受不了了,痘痘讓我“氧”不欲生,我在床上又蹦又跳,甚至滿地打滾,剛想撓一下,爸爸就嚴厲的說:“不許撓,會留疤痕的。”可我怎麼能不去管它呢?難受啊!

  終於有一天,我實在忍不住了,趁家裡沒人,我大叫起來,我是暄泄一下心裡的痛苦與無奈,可此時此刻,我才清楚的意識到,煩燥的心情非但不能減輕我的痛苦,相反只能使我更加痛苦、難奈……理智告訴我我必須平靜下來,雖然要做到這一點很難。

  我努力的剋制自己不安的情緒,使自己的心態盡量的平和下來。可能是心理作用吧!平靜后的心情,使我覺得似乎不那麼難受了。身體上的泡泡也不那麼奇癢難忍了。記不清這是第幾天了,漸漸的身上的水泡結了痂。原本以為我這段痛苦的過程可以告一段落,禁錮了我數天的自由也該結束了,我正暗暗的為這天的到來而感到興奮不已,當時的心情可能正如大人們所說的49年的國慶前夕吧!就要解放了的感覺。可是,當爸爸帶我來診所諮詢複查的時候,才得知遠沒有我想象的那麼簡單,醫生說我至少還要在家忍耐十天,因為,結痂后的一段時間是傳染期,我知道得水痘的痛苦了,不想我的夥伴和同學也經歷這樣的遭遇,為了不讓我的痛苦傳染給我的夥伴也為了夥伴們不在遭遇和我同樣的痛苦,我決定繼續在家閉門10天,在這漫長的十天中,做筆記是我排遣心中的寂寞與無奈的最好方法,我不停的通過筆尖把我的痛苦,無奈,複雜,矛盾的心情記錄在白紙上。

  水痘終於出完了,但是這段痛苦的經歷,使我得到了磨鍊,也堅定了我的意志和信念,同時心理也承受了考驗,心態也成熟了許多。正如歌中所唱:就像蝴蝶必定經過蛹的掙扎,才會有對翅膀堅實如畫。也就是說,蝴蝶之所以美麗是因為它經過了一個痛苦的蛻變過程。但願我的這段過程也能使我迅速的得到蛻變吧!

  我想要對夥伴們說的是;水痘並不可怕,如果哪天你們也與水痘遭遇了,記得千萬別低頭,一定要堅強,勇敢的面對,最終勝利的一定是你。

  風雨要來,不要避開,就算風雨覆蓋,也要做勇敢的女孩!

  長春市第二實驗中學四年級:張馨予

您正在瀏覽: 做勇敢的女孩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勇敢的女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