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時間是記憶的橡皮擦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時間是記憶的橡皮擦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時間是記憶的橡皮擦,只輕輕地一拭,便能擦去所有心中的美麗痕迹,只留下烏黑斑駁的片影,讓人無從感傷,卻又莫名悲涼............

  秋的韻味越來越濃了,絲絲的寒意夾雜在風裡,不慌不忙的吹啊吹,知道調皮的吹進人們的心裡,才肯罷休,安靜的享受那短暫的停留。

  媽媽為了照顧我的學習,將我的房間搬到了樓上的一間靠太陽的寬敞的大屋子裡。雖說是搬,但我的東西並不多,只有一些書和一個布滿灰塵的小木頭箱子。搬完書後,我一個人坐在房間里,彈掉那木箱子上的灰塵,這是我很小時候的玩具。

  我輕輕地打開它:一支鋼筆,一朵枯黃的花和一封寫滿名字的信。原來我的“時間囊”只留下了這麼些許的回憶。

  拿起這支鋼筆,卻怎麼也回想不起它的來頭,只覺得很熟悉,似乎能有些關於它的記憶,卻也只是一些模糊的影像。拔開筆帽,我驚奇的發現它的筆尖竟然是裂開的!為什麼呢?我竟會保存這樣一隻壞掉的筆?它對年幼的我到底有何意義?我努力地嘗試着,妄想着將關於這支筆的回憶從心底拽上來,但無奈,這隻奇怪的筆就那樣靜靜的躺在我的回憶里,而我無論如何也觸及不到。

  一朵花,我小心翼翼的捧起她,是一朵早已發黃乾枯的不成樣子的月季花。關於這花的回憶,也只記得是一個男生送給我的,好像他曾經跟我說:“因為你的名字里有她!”至於那個男生是誰,長什麼樣子,或者他為什麼要送我這朵花,又為什麼要說出這樣奇怪的話,我已經完全沒了印象。

  又看到了那封信,回憶最多的,莫過於這份小小的信了。

  記得那是小學四年級的時候,因為家庭的原因我不得不轉學到一所陌生的學校,跟很多朋友分開。年幼單純的我們把它看成了生死離別,一個個都哭得昏天暗地,彷彿受盡了天下的所有委屈。在我的“送別會”上,班長送給我了這封信,我記不清她的模樣,只依稀看見她天真地笑着,眼睛里有一閃一閃的小晶晶,對我說:“拿好哦,這信上面有我們全班同學的簽名,就算你走了,看見它也會想起我們的吧!”我感動極了,哭哭啼啼這從班長手裡接過信,幾滴圓滾滾的淚珠打在信紙上,又消失不見只留下了幾個小小的痕迹。

  再次翻開信紙,上面歪歪扭扭的字讓我覺得溫馨,雖然時間的橡皮擦已經擦去了當年那些可愛的人們的模樣,去擦不掉那份真摯的情感。

  有時,我會為時光的匆匆感到唏噓,感到迷茫,感到悲涼。但現在的我明白了,昨天再美好終究會過去,而今天的青春才值得努力珍惜。

  時間是記憶的橡皮擦,它能擦去記憶中人的模樣,能磨平歲月中事物的稜角,卻帶不走,那模糊的感覺,清晰的感動。

您正在瀏覽: 時間是記憶的橡皮擦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時間是記憶的橡皮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