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物競天擇適者生存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物競天擇適者生存_12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世界上的萬事萬物都在不停地變化,我們只有不斷地適應,才能生存,才能發展成功。 

  譬如在加拿大的夏綠蒂皇后島上,生活着一種小海雀,小海雀一旦孵化,它們的父母就馬上出海捕食,到了深夜,小海雀會聽到父母從遠處發出的呼喚,小海雀就會毫不遲疑跑出洞,穿過茂密的灌木,直達海灘。一路上,它們會不顧一切向前沖。而他們的父母就在遠離陸地的大海上等它們。小海雀在這時候,幾乎會用和路上狂奔同樣的動作在大海上一路向前。 

  小海雀的爸爸媽媽之所以要這樣訓練自己的孩子,原因很簡單:由於這種海雀的兩翼很脆弱,不能展翅高飛,要在弱肉強食中生存下來,毫無選着,必須學會奔跑、游水和潛水。 

  現實是殘酷無情的!古往今來許多生物不能夠適應時間的變化而被淘汰出局。甚至滅絕,遠古時候,恐龍就是很好的例證。然而人類卻以無以倫比的速度,逐漸發展壯大起來,成為地球上主宰者,關鍵之關鍵,他學會生存,學會了適應新的環境。 

  再如在那閉關自守的年代,許多人思想比較保守,小民即安,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男耕女織,缺乏上進心,缺乏進去精神,在外國列強洋槍洋炮面前,表現的那樣軟弱可欺---就像一個溫順的羔羊任人宰割。是新中國的成立,讓中國人揚眉吐氣,中國人民推翻了壓在頭上的“三座大山”,人民當家做了主人。特別是改革開放的春風更像一股暖流,吹遍了祖國大江南北,讓許多企業風風火火,充滿生機,家家戶戶邁向了小康,人民群眾走上了富裕。 

  然而,現在是21世紀,現在的社會是經濟發展更為神速,科學技術更為發達的社會:電話、電視、電腦、手機,層出不窮,不斷推陳出新。農業也實行了機械化,科學施肥。這更需要一大批有頭腦,有技術,善經營,會管理高科技人才隊伍充實進去。話說現在的工作,不能單憑藉簡單的體力勞動,更需要更多地知識及其自己適應環境的能力。 

  再一個現在中國:地大物博,人口眾多!中國勞動力資源極其豐富,社會就業壓力大,許多大學生費了好大勁,好不容易找到了一個工作,但由於不能適應新環境,光想過安逸四平八穩的生活,再加上心理上沒有做好充分的準備,總覺得工作壓力大,干起活來十分辛苦,無法適應,結果總被”炒魷魚”。 

  歲月催人老,時間不待人!世界的發展腳步在無聲無息之中不斷變化,而世間萬物的變化也層出不窮。你不可能完全改變世界的萬物,但你可以充分改變自己,讓自己適應這風雲變幻的社會,這樣才能更好地把握自己,讓自己很好的生存,從而更號發揮自己的才能,讓自己對社會多做貢獻。 

  總之,人要想被現在所處的世界所接受,必須要適應新的化境,不停學習,不斷“充電”,努力提高自己的科學知識水平,注重自己各方面的修養,增強自己承受挫折的能力,增強自信,不驕不躁,心平氣和地處理問題,看待發展中的社會。 

  總而言之,世上的萬物都在不斷的變化,只有我們不斷學習,全力以赴去適應,才能有機會更好的發展,更好的生存,這正如英國生物學家達爾文所說:“物競天擇,適者生存”是一個樣的道理。

您正在瀏覽: 物競天擇適者生存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物競天擇適者生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