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物競天擇,適者生存!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物競天擇,適者生存!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物競天擇,適者生存! 標籤:適者生存作文 生存作文 生存之道作文 學會生存作文

這篇文章主要寫作者鄉下老家屋旁,有一塊非常大的空地,租給人家種桃花心木的樹苗。種樹人育苗卻沒有規律,作者感到很奇怪。後來,作者從種樹人的話中,明白了這樣做的目的是讓樹木克服依賴心,學會自己在土地里找水源。從而長成百年大樹。作者從中感悟到一個育人的道理:人只有在不確定的環境中生活,經受生活的考驗,克服依賴性,主動地鍛煉自己意志,才能學會獨立自主地生活,健康地成長。 

  是呀!讀了這篇文章,我也有與作者同樣的感受。許多人在不確定的環境中,在挫折中奮發努力,取得了輝煌。比如,諾貝爾,他在發明炸藥的過程中,遭遇了多少次挫折,付出了血的代價。在實驗中,他的弟弟被炸死,他的父親被炸得殘廢,他自己也曾被炸得滿身鮮血,但他堅信,只要努力,就一定能成功。正是因為這樣,諾貝爾一身中共取得129項發明專利。再比如張海迪下身癱瘓,可她人癱志不癱。有時,病魔使她痛苦萬分,但是,張海迪卻憑着驚人的毅力,努力和病魔作鬥爭,在人生中取得了許多輝煌。 

  同學們,要做一個生活的強者,就必須要學會迎難而上,做生活的主人。

您正在瀏覽: 物競天擇,適者生存!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物競天擇,適者生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