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適者生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適者生存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適者生存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 

  所謂適者生存,這句話千真萬確。我學了《魯濱孫漂流記》后,受益匪淺,尤其是他那戰勝困難、適應環境的事迹。 

  《魯濱孫漂流記》主要寫了一個叫魯濱孫的英國人,他喜歡冒險和航海,有一次他的船失事了,獨自流落到一個荒島,饑寒交迫。可他用自己的智慧搭起了住宅,養了羊群,種了稻子,解決了一切困難,很快就適應了環境,才活了下來。他每做一件事都要費盡千辛萬苦,但他從不退縮,因為他知道只有這樣才能活下來,他的目標只有一個——生存。 

  魯濱孫為了生存奮鬥着,而我呢?我在家裡衣食無憂,父母家人特別照顧,哪怕是一點家務活也不讓我做。我的生活比魯濱孫好得多,但是我和他面對困難的表現是天壤之別:他努力去尋找方法克服困難;而我只能聽天由命,靠父母,好像沒有父母就不能生存了一樣。 

  比如有一次:爸爸媽媽都有事出去了,我不想讓他們走,但又沒有辦法。只聽 “哐啷”一聲關門聲,我的心忐忑不安地跳了起來,生怕屋子的某個角落有壞人突然跳出來。我呆站了好一會兒,終於邁出了第一步,當腳尖點地時,心彷彿停止了跳動,如履薄冰,我躡手躡腳地在每個房間轉了一圈,確保沒有其他人,然後才壯着膽,貓着腰,腳尖輕輕點地來到書桌前,做起作業,但我還是不放心,總是不由自主地回頭看,生怕背後有人,就連水的嘀噠聲、鴿子的掠影也讓我心驚肉跳•••••• 

  我和魯濱孫真是鮮明的對比啊!所以我一定要鍛煉自己的自信心,一定要學會獨自生存。如果我適應不了環境,就會被淘汰。我一定要記住——“物競天擇,適者生存”! 

  六年級習作 

  2009年3月25日

您正在瀏覽: 適者生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適者生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