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適者生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適者生存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適者生存

  我曾經讀了比爾。蓋茨的一本書,書里有一篇文章的題目是適者生存,書里的一句話讓我記憶猶新,難以忘懷,說的是:“如果一個人一直不努力只等待別人的幫助或祈求神靈的恩賜顯然是不合適宜的,只有知難而進,勇於第一個吃苦的人,才有機會抓住屬於自己的機遇。直面人生是每個渴望成功的人必須接受的挑戰,也是抓住屬於自己機遇的前題。沒有這個前題就沒有成功之路的基礎。” 

  現在,我就說一個發生在我身邊的一件事情,就在前不久我姐姐畢業了,她選擇了銷售這個行業,她畢業會到家以後就天天在電腦旁找工作,終於她找到了工作,並且打電話諮詢那家公司,她一開始是在人家的公司幫那些公司的代理商做教練,我想我明白姐姐的意思,從底層做起,理解這個公司的情況,過了一段時間,姐姐,和爸爸媽媽商量做代理的事情,爸爸媽媽同意了,認為自己的女兒是時候看看外面的世界了,但是爸爸媽媽還是有些擔心姐姐的壓力會不會太大,就在姐姐做代理的前端,爸爸媽媽不停的在說:“沒事 把自己的心放寬,大膽的去干,不要把過大的壓力放在自己身上。”

  

  一開始的一個月利潤不算太好,那是我認為姐姐就像熱鍋上的螞蟻,翻不過身來,不知道從哪入手,後來的情況更是糟糕,就是他們公司的一個代理,把他們公司的產品送到了不屬於她區域的範圍之內。不久姐姐就發現了並且向他們的上司彙報,他們那上司居然提出了當面和她辯論事情,我姐姐聽了,堅定的說,不可能,我不可能和她當面去辯論,因為那個人是一個連上司都敢頂撞的人。我姐姐被逼無奈,只好打電話到他們頂頭上司那,讓他們的上司在會議上把這件事情解決了。後來我姐姐慢慢的學會了適應這樣的生活,她的業績也有了明顯的上升。姐姐每天回來就像是剛跑完馬拉松回來,是那樣累那樣艱辛,這讓我明白了什麼叫做珍惜現在。

  

  我希望姐姐的業績天天在上升,把壓力減少,學着接受不可避免的現實,學着冷靜,學着適應生活,在我們成長的過程中需要鼓勵,需要挫折,同樣也需要勇氣,我們應該學着適應任何環境,在適應的過程中而去獲得生存,和自我價值實現的機遇。在你閑人困境時,一定要冷靜,你要學會判斷怎樣做對你才是正確的選擇,怎樣做對你和他人都是沒有傷害的。

  

  我希望看完這個故事的人都能夠學着適應生活,學會冷靜的思考,希望你看完這篇文章能夠幫助你。

您正在瀏覽: 適者生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適者生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