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守護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守護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他愛這裡,從小就守護着的地方。他願意永遠守護下去,他說:“我要在這裡結束我生命的最後一秒,我要和他永遠在一起。”

  當雪融化時滴下的第一滴水撞擊密西西里河的水面時,河鼠人划著古老的小舟,從春霧處駛來,打破這初春的的寂寥。

  春的到來是悄靜的,河鼠人臉上帶着安詳,他把舟劃到河中央,自己靜坐下來,用手撫摸着舟,觸感帶給他是多麼地深刻,他還會逗逗自己的獵犬,兩隻老卻忠實的獵犬,河水此刻也不想打擾他們,流得悄悄……

  三月,河面中便有了鳥兒們的身影,河鼠人歡迎這些朋友們的回來,它們讓密西西里河的水一下子歡躍起來,幾萬隻不同特色的鳥兒們會在這兒棲息,在舟上停留,在頭頂上盤旋,河鼠人從不驚擾它們,只是坐舟上默默地抽煙,而一些調皮的小鳥還會停留在他的肩上,叼走他的深色帽子。兩隻獵犬的眼中也多了久違的光翼,想必它們也很快樂。

  夏季的到來對河鼠人是一種無言的享受,你未必見過開得那麼純潔的水蓮,米色的水蓮躺在河面上,河鼠人不忍心摘掉它們中的任何一朵,只是悄悄靠近,慢慢融合進入這淡淡的香氣中,他會想起那個戴米色帽子,穿米色裙子,笑容很純潔的姑娘嗎?他會想起那個自己迷戀的那個女孩和那個夏天嗎?他有那樣的回憶嗎?他的笑講述了了一切,一個曾經的夏天。但是,水蓮的生命是匆匆的,沒有任何依戀。一夜后,清晨起來便是一片殘荷,面對這一場殘忍的結局,河鼠人沉默不語,獵犬們嗚因着,這是一種告別,告別這夏日的香氣,還有河鼠人那樣的回憶罷!

  秋,比較寂寞。但不知為什麼,每當秋天的清晨和傍晚,河面上會升起很多水霧,可是水霧並不是灰白那麼單調的顏色,而是一種妖精般嫵媚的色彩,夢幻的,有很多妖精拉着手在水面上起舞,河鼠人還會靜下心來細細地聽,還有妖精們歌唱的聲音,一切都模模糊糊,他好像是睡著了,好像是夢,卻又是親身體驗,當霧氣散去,一切卻又都消失了,只有一隻小舟橫在河上。

  落葉落得無聲,他走在脆脆的落葉上,牽着他的兩隻獵犬,鳥兒們都走了,走得又何只是鳥兒呢?難免會顯得有些孤獨了。

  更寂寞的季節到來了,冬天,帶着寒氣姍姍走來,可是幾乎每年的10月22日河鼠人都還有一種期待——總會有一群小天鵝在遷徙中停留在這兒,這也許是對河鼠人在這寂寞的季節里最後的安慰了,但他不敢太靠近這些美麗尊貴的小天鵝,只是在乾枯的蘆葦叢里躲着,想稍微近距離地望着它們,彷彿自己是那一隻仰慕它們的醜小鴨。它們和上次來的小天鵝都差不多,最引人注目的是那一隻小天鵝,它脖子上系了一條紅巾,他知道它是那隻差點就被自己所傷害的小天鵝,他曾經為它懺悔過,如今它已經長大了,自己也已經是鬚髮皆白了,但還是對他有几絲內疚。

  不久,它們便全都飛走了,河鼠人這才划著小舟從蘆葦中出來,他看着水面上飄浮着的白色羽毛,透明的,輕輕地又撿起幾根放進自己上衣的口袋中,他感受每一根羽毛的溫度,都溫暖着自己的胸口,還有那個靠心最近的位置。

  一道痕迹在密西西里河水上劃開,夕陽中,河鼠人撐着小舟。啊……那孤獨卻又快樂的身影,這也許就是——守護。

您正在瀏覽: 守護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守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