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珍愛生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愛生命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珍愛生命 

  具我統計,近10年來,我國平均每年發生道路交通事故60萬起,死亡10萬餘人,並且死亡人數呈遞增趨勢。僅今年1月至10月,全國就發生道路交通事故426378起,造成87218人死亡,391752人受傷,直接財產損失20.2億元,死亡人數比去年增加1618人,上升1.9%。交通事故已成為當今世界的第一殺手。北京的交通狀況,更是不容樂觀。尤其是近期以來,校園附近及涉及師生的交通事故的比率有所上升,給了我們許多慘痛的教訓,生命對我們是多麼重要啊! 

  交通安全是多麼重要啊,害的妻離子散,家破人亡!我有一個很要好的叔叔,就是一場可怕的車禍住進醫院的,從三月出了車禍一直住了將進半年多了,一共做了三次手術。第一次手術是開顱手術,他的頭好像木乃伊一樣;第二次手手術是導流管手術,是用一根小管子把大腦的積液引入身體,如果不用導流管他的頭就會腫的像大頭娃娃一樣就會有生命危險;第三次手術是植頭骨手術,是把一塊假的骨頭植到頭上。車禍就是無情的殺手,生命在車禍中流失。 

  同學們,讓我們多等一分的紅燈,多一分安全。讓我們多一分責任少一分犧牲。讓我們多一分安全意識,做個有責任心的學校的一員。為了你和他人的人身安全不受損害,為了社會上不會再有因違反交通規則而造成親人哀傷的呼喚,年輕生命的斷送,為了不再出現因為交通意識淺薄而造成白髮人送黑髮人的慘狀,讓我們一起遵守交通規則,做個珍愛生命,對社會有用的人吧! 

  呂程志

您正在瀏覽: 珍愛生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愛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