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珍愛生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愛生命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珍愛生命 

  我聽媽媽說過一個故事,說的是一個女孩,在她5歲的時候,家裡失了火。醫生說,火燒到了後腦勺,裡面有血塊,凝固了起來,不殘廢也會變傻。她媽媽聽了后,當場哭了,但卻不相信自己的女兒會變成這樣,因為這樣,她不能夠再讀書,只能在家裡聽媽媽上課。在她6—9歲這三年裡,她父母帶她四處尋醫問葯,用了很多方法,期間還被人騙了好多錢,可她母親依然堅持不懈。 

  在她9歲那年冬天,她媽媽喃喃地問她:“寶寶,你知道我是誰嗎?”她看着她媽媽很久,最後說:“你是——我的媽媽。” 

  “噢!天啊,寶寶再說一遍,你剛才叫我什麼?” 

  “媽媽。”她媽媽感動得哭了起來。她父母再次找到醫生,醫生看后,神情和悅地說:“你女兒真是福大命大,她腦中的血塊散掉了,並且有很強的記憶力!”

  她父母聽后,雙雙落淚了。無疑,孩子的新生活是她父母給的,這是她的第二次生命。 

  媽媽對我說,生命,不是你一個人的,它同樣是屬於愛你的人,甚至你愛的人,如果你一旦不小心失去生命,那你要怎麼對愛的人負責,他們應該怎麼辦?我當時愣在那裡,腦里一片空白,不知道後來是怎麼回過神來的。 

  曾經有個笑話,笑話說的是:乙問甲:“如果讓你選擇,你會選擇生命還是1000萬?”甲毫不猶豫地回答:“肯定是1000萬啦!”“你連生命都沒有了,要1000萬還能幹什麼?”乙嘲笑說。 

  我經常在報紙上看到一些人因為考試不理想而尋死的故事,我看不起他們這些人,更不會同情他們,他們以為性命是兒戲嗎?簡直是荒唐!不需要舉什麼名人,偉人的事例,你只要看一下當今社會身殘志堅的人,便會覺得這些輕生的人的行為是多麼懦弱。要知道,你的生命並不是你一個人的。珍愛自己的生命,無論他受到什麼威脅,無論遭遇怎樣的困難,我們都要勇敢面對,去克服,去化解,絕不言棄!生命是我們最寶貴的財富,生命的價值高於一切,請珍愛生命!

您正在瀏覽: 珍愛生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愛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