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夢幻般的音樂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幻般的音樂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這是一個不尋常的夜晚——平安夜——再過一天就聖誕節了。街上飄溢着濃濃的幸福的喜悅。奇怪?再那兒!天邊之處,倒映着一片火光——這是哪兒的火光呢?

  追尋火光的源頭,你將來到一片空地。瞧!火光在那——近了,近了!你來到了一棵樹跟前。那麼,別止步,再往前走——天哪!你看見了一幅怎樣的情景啊——

  空地上,在這個空曠而自然的地方,聚集着多少的……桌子啊!只見他們儼如訓練有素的士兵,一個個圍繞於篝火之邊。一圈圈的圓,環繞着中心的火光,這,這是一種多麼莊嚴而神秘的典禮啊!睜大眼仔細看:篝火旁站着一個人……不,一張桌子,是市長的辦公桌!熊熊燃燒的火焰映出了每張桌子的臉,它們全都泛濫着興奮、激動的神情。在那紅光中,訴說著一切可能與不可能的事。

  市長的辦公桌踏着沉着而堅定的步伐,走到了話筒前,他清了清喉嚨以他那特有的沙啞的嗓音開始了他的演講:“親愛的各張桌子,你們好。在過去的一年裡,我們同舟共濟;願在未來的時光中,我們還能盡到自己的職責,為每一個需要我們幫助的人作出應盡的貢獻!……”市長辦公桌的話慷慨激昂、鏗鏘有力,且越說越激動,只可憐了那話筒。不管怎麼說,他一講完,桌子們的叫好聲仍不絕於耳,掌聲似海浪一般,此起彼伏,一浪接着一浪。

  也就在他說完的一瞬間,空地上空洋溢着禮花。幾桶盛每瓜果點心的瓶子如變魔術般從地底冒出;不僅是這樣,桶中的糖果竟自己從瓶中跳出來,並準確無誤的進入每張桌子的嘴中。

  你也許正在揉着眼,你不敢相信這一切,可又不得不相信;你認為眼睛近視了,可得出的結果卻是兩眼5。3。你驚愕了;你以為這是在夢境,於是便狠狠的掐自己一下,可換來的卻是一陣鬼哭狼嚎。你別急!這是真的,不過,你仔細瞧瞧,說不定那些瓶子之中有你丟失已久的瓶子。

  一支悠遠且充溢着活潑的曲調從天而降。凝神諦聽,你回發現在空地的另一頭,有一張桌子——這是鋼琴家的桌子,瞧她!正有模有樣地彈奏着鋼琴。在這樣歡聲笑語的夜色中,就連雪也不忍得落下,在這群桌子中飄揚——它們也被感動了。

  於是,伴着音樂,在這個祥和而朦朧的穹隆里,桌子們踱起了歡樂的舞步。在他們中間,男士會邀請女士當舞伴。音樂把他們征服了,氤氳之中,你會覺得,他們並不是用腳跳,簡直是有着翅膀的蝴蝶一般,是在飛?他們如羽毛般輕柔,迎風瀟洒,真的飛起來啦!又有如蝶舞,你眼前宛如出現了彩蝶翩翩的畫面。

  也許你會往前邁一小步,那麼,請繼續向前走吧!走進他們中間,只要你相信奇迹的存在,那就與他們一起跳!別擔心,他們很熱情,去吧!與他們一同迎接聖誕節的倒計時……

  空地上其樂融融。驀地,音樂一轉,他們也一改舞姿——真是群通音樂的傢伙們!

  此時,這堆篝火中央放射出火樹銀花般的煙花,霎時間為這晚會增添了幾分熱鬧。湊近些,瞧去!這群桌子的臉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市長的辦公桌欠起了沉重的身軀,也想一齊歡慶,可不料自己過重,竟沒法與其他桌子一般輕盈舞蹈。只聽他嘆了口氣,便獃獃的站在一旁觀看。繼而,他又笑起來了,吩咐秘書的辦公桌取來自己做工精緻的小提琴(他年輕時曾是小提琴家的桌子,耳濡目染便也會點)。

  他來到了鋼琴旁邊,凝神諦聽了一會兒空氣中的音韻,便也演奏了起來。剛開始只是小聲的和着,慢慢的也就大聲合奏了。眾桌子回頭瞧了一眼,見是市長的辦公桌在彈奏,便更跳得更歡了。這時候,來自天國的不速之客——雪,再也按耐不住自己無比渴望的心情了,紛紛脫離雲兒的懷抱,自天上由地下跳躍,天幕之中似乎垂下了一幅美麗的畫卷——那時雪的潔白之歌。

  妙魅的雪景圖、醉人的音樂之聲、翩翩舞蹈的桌子們,難道無法勾起你的神韻?去吧!與他們共歡樂,品味這難得的夜色……

  聽!注意聽!夜深人靜中街道上那令人回味的一曲曲音樂,那微乎其微的音樂,是為他們而起的縹緲之歌!

您正在瀏覽: 夢幻般的音樂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幻般的音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