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奶奶我真敬佩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奶奶我真敬佩您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奶奶今年已經70多歲了。他一生辛苦,做事細心,如今上了年紀,事情做不來了,卻愛替別人操心,遇見誰做什麼事,她都嘮叨個不停,我們很煩奶奶的嘮叨。

  早晨,我睡得正香,耳邊便傳來了奶奶的嘮叨聲:“快,起床上學去,衣服在這兒,褲子在那兒,襪子別忘穿了,鞋帶要繫上……”我聽得煩了,就把嘴貼近她的耳朵,大喊一聲:“知道了——”喊得奶奶直撓耳朵。

  星期天,家裡包餃子,奶奶站在旁邊看媽媽剁餡兒,嘴裡不停地說:“刀要捏緊,左手別伸過去,小心剁到手指。從左向右一刀一刀挨着剁,然後橫着剁……”媽媽笑嘻嘻地望着奶奶,可手裡的刀還是雜亂無章地亂剁,像是根本沒有聽見奶奶的話似的。拌餡時,奶奶又來了:“油放了沒有?味精放了沒有?鹽多放點,才好吃!多放點蔥末子,對了!韭菜放了沒有?韭菜記得要剁細!那樣大的不能吃!還有那個……”媽媽笑着說:“媽,您先上床歇會去吧,到時,請——您——吃。”

  爸爸最煩奶奶的嘮叨了。那天他要騎車到朋友家玩,奶奶又站在門口叮囑起來了:“車要擦乾淨,輪胎打足了氣,能多跑點,剎車檢查一下,看有沒有失靈的,騎在路上,有注意路面,別被圖釘扎到,對啦!看看那閘好不好……”爸爸聽了這些,剛要發火,可仔細一看,果然後皮閘子不見了,不禁扭過頭伸了一下舌頭。這下奶奶得理了,虎着臉說:“我說啥你們都不愛聽,都說煩,這不,說中了吧?”還是媽媽賢惠:“哪裡,媽,您是咱家的活菩薩,大家都敬着您哪!”

  這就是我敬佩的奶奶,我敬佩她的嘮叨,敬佩着她句里行間透出的那份關愛。

  六年級:終結者帥鍋

您正在瀏覽: 奶奶我真敬佩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奶奶我真敬佩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