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書信不會消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信不會消失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隨着科技的快速發展,信息技術日益提高,我們的通訊載體也越發多樣與簡便。

  從古代的驛站或飛鴿傳書到近現代的電報,再到如今的電話與網絡通訊,這期間有些通訊方式已經消失了,例如電報與飛鴿傳書,但是書信形式至今仍然存在着,而且我相信它還會繼續使用下去。

  或許你會說手機與電腦的普遍使用,我們的通訊可以是信息、E-mail、電話以及網上視頻,哪裡還需要書信這種繁瑣的方式呢?但是想一下,我們升學的錄取通知書不一直是採用着書信的形式嗎?裡面有校長的親自簽名甚至整張 通知書都是手寫格式,這在很大程度上提現了學校對人才的重視以及對教育的重視。而且,現在的詐騙事件屢出不窮,如果是信息或E-mail發送過來的通知書,我們不免還要猜測它的真實與否甚至覺得校方太過於忽視或者不夠莊重。提到莊重,現在的請帖依然也還保存着書信的形式,畢竟婚姻大事一個人幾乎是一生一次,自己親手寫的請帖不但讓客人覺得這是終身大事,而且自己在書寫的過程中,將自己與所愛的人的名字並排在一起的整個過程也是一種幸福,待年老后又多了一份甜蜜 的回憶你。

  綜上所述,我覺得書信不會被任意取代或者消失,即使在一些領域它已經不再派上用場,但在許多地方它依然佔據着一席之地,同時它也代表着一種傳統文化具有傳承性。

您正在瀏覽: 書信不會消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信不會消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