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地球會消失嗎?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球會消失嗎?_1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得得9

  地球,是我們共同的家園。在這個星球上生活着無數的生命。雖然它已經走過近五十億年的歷程,但它仍然是一個生機勃勃的年輕星球。

  儘管地球還很年輕,但是近些年來科學家們已經開始研究地球的壽命問題:地球會消失嗎?。對這個問題,目前存在正反兩種觀點。我認為地球是一顆行星,若任憑其自由自在地運轉,恐怕它會永遠存在下去,但要是有別的外來因素干擾它,地球就可能有壽終正寢之時。為此我通過多種渠道查閱了大量資料。

  堅持正方觀點即地球會消失的科學家們的主要證據如下:

  一、外來因素首先是太陽,因為它是離地球最近的、能夠左右地球命運的星球.也就是說,地球上一切能源、動力都來自太陽,太陽一旦有三長兩短,勢必殃及地球。到了本世紀30年代,當物理學家研究發現,太陽的能量來自於它的熱核反應,太陽的一生將度過引力收縮階段、主序星階段、紅巨星階段以及緻密星階段。其中主序星階段是太陽的穩定時期。這一階段將持續100億年。目前太陽只度過一半時間,正處於中年時期。一旦太陽到了紅巨星階段,那麼地球的末日也就來臨了。當然,這是幾十億年以後的事。

  二、除了太陽對地球的干擾之外,還有沒有其他因素呢?有的科學家認為,太陽可能有一個兄弟——太陽的伴星,這顆伴星日夜不停地繞日運行,每隔2600萬年,就會轉到離太陽最近的地方來“興風作浪“,它的強大引力將引起眾多慧星的大擾動,有10億顆慧星將在太陽系內因橫衝直撞,地球和其他行星都將成為這些慧星的“靶子“。如果與地球相撞的慧星的質量足夠大,那後果就不堪設想:輕者生物滅絕,生態劇變;重者山崩地裂,地球“粉身碎骨“。然而,這顆可能會給地球帶來不測的太陽伴星並沒有被人們發現,不過許多科學家是相信它的存在的。

  三、科學家早就知道地球磁極會漂移、倒轉。地球磁場存在會使得太陽發射出的高能粒子流(俗稱太陽風)和宇宙射線在到達地球時發生偏離。而當地球磁場真的完全消失了,這些粒子流和射線就會更多地襲擊地球的大氣層和地表,從而大大影響地球的氣候;除此人類的高科技通信也會受到影響;鳥類及有些昆蟲、哺乳動物等在遷徙活動中會發生混亂;輪船、飛機航行也受影響……

  我個人觀點認為,以上原因都是事物發展的自然規律,或許是不可逆轉的。而我們人類作為地球上最高級的物種,我們的行為在加速着地球——人類家園的毀滅。現在地球上的物種急劇減少,全球氣候變暖,這更多的是和人類的活動有直接關係。人類,這種地球上在高等的物種,我們不斷在各個方面完善自己。科技在進步,人類也在進步。但是人類道德水平的發展,趕不上科學水平的發展。所以許多地區由於沒有規劃地過度開採礦產資源,地下已經空了,這極易引發各種自然災害;氟力昂的大量排放嚴重破壞了臭氧層;軍事大國儲存的核武器足以讓地球毀滅好幾次!想想,現在人類最厲害的武器是核彈,且只掌握在少數國家手中,如果有一天,任何國家都有核彈,只要一個國家的領導人像希特勒一樣的瘋子,人類就危險了。所以我敢肯定地說,如果我們人類再不覺醒的話,能夠在最短的時間裡讓地球消失的不是太陽及其伴星,也不是地球磁極消失,而是我們自己!簡單點比喻,地球是一個人,那麼人類就是細菌,細菌在瘋狂的啃食着地球的身體,影響着她的健康,地球毀滅是必然的事,差的只是時間的問題。雖然我是人,但我覺的人類對自然和地球實在沒什麼好的,甚至對地球和自然來說是害蟲,人類的存在已經嚴重地破壞了自然的平衡。我們如果繼續毀壞生物圈,我們的地球將會在不久的將來毀滅。被人類踐踏的地球,被人們無限索取的大自然,也會反過來對人類進行可怕的懲罰報復!

  現在有兩個辦法,一是努力拯救地球也是拯救我們自己,二是在地球毀滅前找到新的寄生地。但是霍金曾預言,按照目前人類發展規律來說,宇宙中不可能存在能進行星際旅行的文明,因為離星際旅行所需科技很遠的科技,就已經可以使這個文明輕易毀滅。而要達到星際旅行,人類需要掌握能控制更強大能量的科技,勢必帶來更大的破壞。難道人類進步、科技發展的終極目的就是自取滅亡嗎?

  不!朋友們,讓我們攜起手來,用我們的智慧,保護環境,拯救地球吧!只要人類與自然和諧共處,就能最大限度地爭得時間,在地球自然“生老病死”的那一天來臨之前,人類已經移民至更適合居住的星球!

您正在瀏覽: 地球會消失嗎?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球會消失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