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夢想現實超越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想現實超越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一層是掙扎

  一層是蛻變

  而在驀然回首的痛楚里

  頻頻出現的是你我的年華

  ----席慕蓉

  直到現在,我腦子裡依然還清清楚楚地記得小時侯那些如繁花盛開般五彩斑斕的夢。有人說,夢,最能顯露一個人靈魂深處連自己都沒有意識到的嚮往和眷戀。

  在兒時的夢中,我曾虛構過自己有一天成為美麗的公主----在豪華的客廳里吃着美味佳肴,在造價昂貴的鋼琴上彈奏悠揚的樂曲,在鋪滿鮮花的地毯上展現優美的舞姿。我也曾幻想過自己是一名老師,站在三尺講台上如老佛爺一般呵斥着那些頑皮不聽話的小學生,讓自己也過過可以訓斥別人的日子,再不用被老師嘮叨着今天要完成多少多少作業,明天要接受什麼什麼檢查。我還曾憧憬過那如星光閃耀般的舞台,希望有朝一日自己也能驕傲的站在上面,手捧着獎盃,笑魘如花,然後高歌一曲,萬眾矚目。

  可是年華如水,在浮光掠影的涌動,我們成長了。當初手心緊握着,小心呵護的那份幸福時光,已經消逝,被成長過程中如潮水般的煩惱所淹沒。物質的增長始終滿足不了精神上的需求,人們的心靈被城市裡的願望污染得失去純潔,利欲熏心。那個純真年代里的美好被我們遺忘在角落,漸行漸遠。如今總有寫不完的作業,數不清的考試,殘酷的競爭和角逐,耳邊充斥的是為了分數而焦躁不安的恬噪。我們已無能為力。忽然忍不住懷念起那個和夥伴們一起嬉戲潑水的夏天,懷念起那個孩子般一臉陽光燦爛的自己。夢想的幻影已被成長的風越吹越遠,再也找不回來了。但無論怎樣,我都告訴自己,人生應該要向前看,萬不可在原地停滯留。

  打開VCD,放進一張JAY的光碟,想以此來沖刷自己無聊空洞的精神.照照鏡子,看見自己那張苦瓜臉,我苦笑了一下.其實有的時候,我覺得鏡子真的是件很可怕的東西,一個永遠都在用殘酷的現實提醒自己的惡魔.它總在告訴我:你是一個人,一個活在現實中,而不是夢境里的人,為了你將來的生活,你必須忍受一切的苦難和所有的不快,你只有靠自己的努力去獲得一切,不能寄希望於虛無的幻想國度之中!

  這樣的話語不知道在耳邊迴響了多少遍,每次聽到,都會覺得心彷彿跌進了山谷,不得不很努力地使自己從幻想的美好之中清醒過來,所以我時常矛盾,不停的否定自我,然後尋找自我,似乎目標很不明確.但生活只能在摸索中不斷明朗,不斷超越.

您正在瀏覽: 夢想現實超越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想現實超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