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們的回憶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的回憶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夕陽的餘輝斜斜地投落在我的身上,站在宿舍門前,聽着籃球場上鏗鏘有力的落地聲,我的思緒蔓延開來……

  喜歡張愛玲的那句話:“於千萬人之中,遇見你所遇見的人;於千萬年之中,時間的無涯荒野里,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剛好趕上了。”

  是啊,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就在2005年秋天的一個下午。那天的陽光從未有過的柔和,透過窗外高大的木棉樹和屋內淺色的玻璃窗,溫柔地傾瀉在宿舍的地面上,落下影影綽綽的斑駁。沒有刻意,也沒有歡呼,只是給彼此一個淡淡的靦腆的微笑,但是,我們看到彼此清澈溫暖的目光,都明白各自內心的欣喜和好奇。真誠和默契在相視一笑的那一瞬間便在宿舍里悄悄地流淌蔓延……於是,我們十二個懵懂的孩子組成了一個“大家庭”。轉眼間三年就要過去了。

  逝者如斯夫!

  家,永遠都洋溢着一種溫馨,至少我們的家是這樣的,無可否認。

  在我們的家庭里,每個成員都有自己獨特的光芒。如同一個彩色的大轉盤,點綴着色彩,如紅色般熱情;如綠色般清新;如紫色般典雅;如黃色般活潑;如藍色般寧靜;如粉色般可愛……即使如此,但當轉盤高速旋轉時,我們融為一體,如白色般純潔。

  學校的風霜雨雪,學習的陰晴圓缺,以及學風的興衰榮枯,每天都在我們的家中更新。偶爾,煩了,厭了,回到家,毫無保留的敞開心扉,傾吐苦惱。這個家會寄託、包容你的一切。偶爾,累了,病了,回到家,舍友的一句輕聲問候,一個關切的眼神,一杯平淡無味的開水,都讓你嘗到家的溫馨和濃濃的暖意……

  還記得初二時,我的胃不好,經常是晚上輾轉難眠。有一次,是疼得無法躺下,蜷着身子靠在牆上,聽着彼此起伏的呼吸聲,剎那間感到溫暖。下鋪的舍友似乎感覺到我沒睡,就探着頭,壓低聲音說:“怎麼了?胃痛。我拿葯給你。”“對不起,害你睡不了覺。”“沒關係,好點沒?”

  還記得初一時,那時學習沒那麼緊張,我們經常坐在一起拉家常,好不愜意。我們也知道了我們不為知的“秘密”。比如,上鋪的同學睡相不怎樣,晚上老是踢掉被子,下鋪的同學每晚都辛勤地撿被子,幫上鋪蓋好。我們經常都是鬨堂一笑,順便調侃一下當事人。

  還記得……,還記得很多很多。思緒被慢慢地拉長,折射出一個個溫馨場景。追溯得越來越遠了,可那些我們的記憶卻似乎離我們很近,甚至好像能一伸手就觸摸到。呵,那些抹不掉的記憶啊!在這個溢滿濃濃溫情的家裡,盛載了我們太多太多的歡喜與感動。

  宿舍是我們人生的一個舞台,與喜,與憂,與笑,與樂,全在這裡一一上演,我們既是這齣戲出色的演員又是忠實的觀眾。我在想,當我們畢業之際,揮手告別母校時,是否會再回眸宿舍,對這個生活了三年之久的家懷有深深的惜別之情?是否在未來的歲月里還對這個家魂牽夢縈?是否還會在想起我們之間不可磨滅的友誼之時,湧起一陣陣暖意?

  初三了,離別的氣息漸漸地濃重起來,不由的心痛。我們都試圖想忘記這個讓人悲傷的負重,努力地把笑意傳染,可誰都明白,誰也無法阻止時間的腳步。

  不舍,還是不舍!

  牽挂,還是牽挂!

  “相聚是緣,離別是情。”所有的言語在心底融化,所有的故事在記憶中沉澱。在我們的青春歲月里,永遠不會褪色。

  時間緩緩地流淌,我像隨波逐浪的水滴,跟着整個世界緩緩地流,不住地回望曾經那些屬於我們的記憶……

您正在瀏覽: 我們的回憶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的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