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時光的痕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時光的痕迹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水,自一起步,就從未停息;水,只要定了方向,就不再回頭;水,一旦流過,都會留下無形的痕迹。

  在默默里,走過了一個又一個四季,我偶爾才會記起,那些過去也可以那樣的清晰,因為我總可以,找到些許的痕迹。昨天,我到樓下散步,累了便坐在石凳上休息。一個三四歲的孩子不知什麼時候在我面前停了下來。一邊盯着我一邊對跟在他身後的媽媽說:“媽媽,姐姐……”我無聲地笑了,被那份簡單的天真所打動。我的思緒開始在記憶海里搜尋,像倒電影一樣,終於在那個稚氣的年齡停了下來。我不也如那位小孩一樣,對周圍一切都充滿了好奇與愛,我也曾在“哥哥姐姐”面前停下,認真地說出我對他們的稱呼,然後懷着一種莫名的成就感傻傻地笑,最後再三步一回頭地走開。一陣風將我的思緒扯了回來,啊,好熟悉。那些逝去的光陰,原來都留下了隱形的痕迹,當無意間捕捉到相似的信息,它們又才重溫心靈。

  猛地感悟到:時光如水。

  當一個嶄新的、生命的聲音在一剎那間響徹天際時,生命的旅程開始了,時間的長河起步了。這條河,開始了,中途就不會停息,那些水,永遠只有往前,無法後退,不能倒流。那些水,在路途中會滋潤無數片全新的土地,不管是否深刻,無論過程是華麗還是無味,都被水漫濕,融入了這漫長的河流里。

  時光如水,有時像鐘錶,有規律地進行着它前進的步伐;有時如黃河,瘋狂地咆哮,向世界宣讀它的豪壯;有時似溪水,那涓涓細流,那麼溫柔,卻又那麼憂傷。

  曾經讓水自由地從我手上衝下,它們是那樣地連貫,飛快地到來,卻又迅速地離開,不再回來。我試圖用手抓住些什麼,猛一握緊手,但只剩下了空蕩。水繼續從我手中流去,時光也無聲地從我指縫間溜走,沒有聲音,沒有動靜,只有用我的思想與心去感應。

  時光,水一般地逝去。

  時光,自一開始,就從不止步;時光,永遠往前,不會倒流;時光,一旦經歷過,都會刻下不滅的回憶。

您正在瀏覽: 時光的痕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時光的痕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