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最美流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美流年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黃昏驟雨過後,蒙蒙的水邊,有藍色的蝴蝶畫翩翩的弧線,躺在如茵的草地上,幻想眼前織女低首,卻被我伸手捉住一段叫過往的織布,一剪又剪……

  有時光戚戚,名喚小時候

  那時候只要在院子里蕩蕩鞦韆,跳跳房子,捉捉迷藏,時間就會很乖巧地往前溜,然後等到黃昏時候聽媽媽吆喝一聲“丫丫,吃飯了”就和夥伴告別,約定明天在哪裡玩,樂呵呵地跑回家,在路上還可以期待今晚煮的是西紅柿炒雞蛋還是鮮蝦炒青瓜;那時候總是把藏了好久的寶貝糖果掰成兩半,和夥伴比賽誰含得久;那時候可以抱着一個大大的枕頭,一邊撒嬌一邊鑽進媽媽的被窩,聽媽媽寵溺地責備自己的腳為什麼這麼冰。

  小時候,只是小時候。

  路過長大

  六歲。

  陰霾的天氣,氤氳了一夏的憂傷。

  “丫丫,幫媽媽把陽台上的衣服收下來,要下雨了,媽媽在做飯抽不開身!”

  於是,我搬起小板凳沖向陽台,一站,嘿,夠不着!再踮踮腳,哈哈!

  “丫丫!幫媽媽去王奶奶的小賣部買瓶醋好嗎?路上要小心哦!”

  “丫丫!……”

  忙碌了一天,終於可以睡覺了。乖巧的我依偎在媽媽的懷裡,聽媽媽勻勻的呼吸聲。

  “丫丫長大了,會幫媽媽做事了……”媽媽總是喜歡撫着我的腦袋。

  “媽媽,什麼是長大啊?”我抬頭仰望媽媽那一潭春水似的雙眸,不解地問。

  “長大啊……就是丫丫會幫媽媽幹活,會扶王奶奶李爺爺上樓梯,會聽幼稚園老師的話……這些,都是丫丫在長大呀。”

  “哦!媽媽,長大的感覺真好。”

  是啊,長大,真好。

  有夢的未來,春暖花開

  不知不覺中,周圍的人都迷上了“穿越”,而這個叫時間的拄拐老人也把我推進了初三這個異時空。

  “姐姐,你去哪啊?”

  “傻瓜,當然是背起背包,一個人走向夢想的宮殿啊!”她理了理高聳的馬尾,笑靨如花。

  “啊!真好!不知道我會不會也有這一天?”我托着下巴仰望窗外藍得透明的?F空,此時,風爽爽,雲涼涼。

  “丫丫,有夢的未來,必將春暖花開,你要加油啊!”

  “嗯!”

  城堡里藏着寂寞,寂寞在唱歌,旋律很熟悉,歌詞很模糊。阿狸曾如是說。青春的我們,都在踩着年華漸長大,逝去的過往,幸福也好,遺憾也罷,至少我們該慶幸我們擁有這段最美的流年。

  廣東汕頭潮陽區聯堤中學初三:流浪

您正在瀏覽: 最美流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美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