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南唐回首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南唐回首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春花秋月何時了,往事知多少。小樓昨夜又東風,故國不堪回首月明中。

  ——題記

  最初認識李煜,是從這首詞開始的。菁菁校園裡,嘴裡哼唱着這些句子,只因那時太小,不能體會到其中的悲涼與無奈,只是喜歡那些流水一般的詩句中包含着那無盡的憂傷。

  為賦新詞強說愁的年紀,卻擔下家國的重任,在這字字句句中的憂愁,我彷彿看見那孤獨的身影,在徘徊,在無奈。那清秀的容顏,卻過早的掛上那終日不散的陰雲。眼中的一泓秋水,化作那無盡的,相思淚。

  無言獨上西樓,月如鉤,寂寞梧桐深院鎖清秋。

  你獨自登上高樓,望着那皎潔明月,望着家的方向。無言,你只能無言。你是個詩人,一個愁比江水多的詩人,不然你怎會發出“剪不斷,理還亂,是離愁”的千古名句。

  獨自莫憑欄,無限江山,別時容易見時難。流水落花春去也,天上人間!

  又是一個春天來過,又要去了。這是你被囚的第三個春天,身為階下囚的你,多麼委曲求全。即使在夢裡,也只能一晌貪歡,淪為亡國奴的恥辱你怎會忘記?對於故鄉你又何嘗不想念,所以才發出“無限江山,別時容易見時難”的感慨。

  你,真的太善良,當兵臨城下,城中彈盡糧絕,饑寒交迫,滿城的百姓,卻無人生出反叛之心,只因為你多年的愛民恤民。你為了當兩軍兵戎相見,不讓百姓陷入水深火熱,為保住百姓和大臣的性命,你選擇放棄了江山,放棄了皇位。

  你註定要亡國,註定要成為亡國之君,因為你,太善良。可如果你沒有丟了江山,又怎會,寫出如此多的優美之作?

  你走過的一生的風景,不管是功是過,那些往事,只留待後人,去評說。

您正在瀏覽: 南唐回首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南唐回首 暫無評論